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他放着赚钱的生意不做跑到贫困村做什么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4月12日 17: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很多年轻人,在读大学之前都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就是要考上一所好大学。可大学毕业后,就不知道自己该干什么了,似乎是考研?是工作?是结婚? ...

  就在别人都还在为自己今后去向感到迷茫的时候,来自湖北省的龙刚,早就为自己做好了规划,他要闯海南,还说要在这个地方做出自己的一番事业。短短三年时间,他就把当地人都不看好的一种水果,做到了年销售额2000多万元。原本生意做得顺风顺水,可这个年轻人又突然跑到海南的一个贫困村,领着一个村民的媳妇整天乱跑,不禁惹怒了人家丈夫,让全村人都很气愤。那么, 龙刚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他又做了什么呢?

  我们是年轻的一代,要寻求更好的发展

  2010年6月,刚刚大学毕业的龙刚,从老家湖北孝感来到了海南三亚,在一家农资公司做销售。而就在2013年6月,一次偶然,在海南同样从事农资行业的两个朋友找到了龙刚,提出要合伙种芒果,而且是当地很少有人种的贵妃芒果。

  这种贵妃芒一年的成本是其他芒果的成本的三倍左右,又因成熟度相对较高,采摘后,如果不能及时卖出去,损耗就很大,所以,在当地几乎没有人愿意种这种芒果。

  为了抢先占有市场,种植出高品质的贵妃芒果,龙刚和他的两个朋友三人共凑了100万元人民币,在当地租了200亩地,开始种植树上熟贵妃芒果。龙刚还利用互联网扩大传播,并且让来基地的顾客也玩起直播,通过线上互动,在网上进行树上熟贵妃芒的预售。原本只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可谁知这种芒果,在市场上受到大家的欢迎,根本不够卖。

  龙刚就这样通过线上和线下宣传,很快吸引了全国各地很多的经销商前来购买他的贵妃芒果,这也使龙刚的名气越来越大,但这个年轻人却仍不满足自己的现状。2016年1月,龙刚又瞄准了当地一家知名水果企业,他通过打造顶级莲雾,在线上进行预售模式,合作的第一年就让对方,莲雾区域销售额增长了百分之20%。

  为啥带着别人的媳妇整天乱跑?

  正当龙刚在三亚热带水果界闯出自己的一片天地时,然而他怎么就突然失踪了,还变成村里的恶人了呢?

  原来, 2016年12月,龙刚来到了海南白沙黎族自治县,每天带着一个叫曾云玲的女人乱跑,这可把人家的丈夫给气坏了。当时,村里关于龙刚和曾云玲的流言满天飞,曾云玲的老公甚至提出了离婚。

  尽管家里人极力反对,但曾云玲却仍然每天跟着龙刚到处乱跑。不仅如此,曾云玲居然还告诉老公,他要跟龙刚一起做件大事。那么,龙刚放着赚钱的水果生意不去做,跑到这深山里到底想要干什么呢?

  其实,龙刚是受朋友邀请来到海口的贫困县做扶贫工作的,帮助农户使用互联网卖农产品,而曾云玲是龙刚在当地带的第一个徒弟。曾云玲当时为了让更多的人知道自家的毛薯,每天都让龙刚跟着他上山拍照,然后把照片放到网上做宣传。龙刚为了帮助曾云玲,还给她讲解应该如何做电商。慢慢地误会解开后,曾云玲的老公现在也发生了巨大转变。

  龙刚在离开三亚这一年,他在海南给4000多人上过培训课,教农户用手机把家里的农产品销售出去,增加贫困户的收入。尽管他放下了自己赚钱的水果生意,来到海口做扶贫的举动,遭到了很多人的不理解,但龙刚却有他自己的想法。

  龙刚告诉记者,自己曾出生在贫困农家,学习便是唯一的出路。现在自己受到了好的教育,一定要回到农村帮助那些有需要的人。现在龙刚看见农户赚钱比自己赚钱更高兴。他说当初来到海南的梦想是创业干出一番事业,而现在,他更希望尽自己微薄之力帮助更多的农户脱贫致富。目前, 龙刚在海南省带动了800多户贫困户致富,其中58户农户增收明显,累计帮助农户销售农产品销售额达2000多万元!

精彩视频看这里》》外地小伙闯海南的财富密码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