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天府之国桃花源 寻宝揭秘宝山村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4月12日 09: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本期节目,我们摄制组来到了位于成都平原西北部龙门山脉中段的一个村庄。这里钟灵毓秀,有独特的自然条件和丰富的旅游资源,它就是宝山村。

  宝山村先后荣获“全国文明村”、“中国村庄经济百强村”等诸多荣誉,是中国150个美丽休闲乡村之一。村里到底有什么实力,收获这么多荣誉呢?

  我们的嘉宾连旭刚到宝山村,就和游客们一样领到了夺宝的任务,宝山村到底有什么宝贝,等着我们的嘉宾连旭去发掘的呢?

  夺宝总动员是2017年宝山旅游文化节的主题活动,每年宝山村都会用不同的方式为村里宣传造势,从而吸引更多的游客走进宝山,认识宝山和了解宝山。

  宝山村的第一件宝贝就是村里丰富的山水资源,宝山村从上世纪七十年代开始人工种植树林。如今,村里的人工林场面积已达一万五千余亩,种树不仅减少了自然灾害的发生,也为宝山的旅游事业奠定了坚实基础。

  为了寻找第二件宝贝,我们的嘉宾连旭来到宝山村的大峡谷。这里景致迷人,云海壮观,飞瀑气势磅礴,让连旭流连忘返,赞叹不绝。

  在回龙沟峡谷里留存着一种玉石,就是宝山人口中的“碧玉”。也是我们寻宝的第二件宝贝。

  宝山村不仅有碧玉,其它的矿产资源也极为丰富,经地质部门勘定,宝山的矿藏有铜、蛇纹石、硫矿石、石灰石等数十种。

  为了寻找第三件宝贝,我们的连旭来到了宝山村的现代乡村旅游区,在村里进行了一场卡丁车竞赛。

  在宝山村不仅有卡丁车场,还有乡村高尔夫俱乐部、天然的含硫温泉、乡村音乐节等旅游观光项目,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旅游观光。

  第四件宝贝,连旭为我们带来了两道创意菜,顺利的完成了所有任务,揭开了宝山村的发展秘诀。

  原来,宝山村的发展秘诀就是宝山人用创业、创新奋斗的历程凝聚成了“同心奉献、拼搏创新”的宝山精神。也正是这一精神成就了今天的宝山,是宝山村最宝贵的财富。纵观宝山村几十年的奋斗史,他们始于资源,兴于工业,如今又在旅游业中找到了可持续发展的力量。

  精彩内容一言难尽,敬请收看本期节目《宝山寻宝记》。(CCTV农广天地)

精彩视频看这里》》[农广天地]宝山寻宝记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