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乡村振兴在行动】大学生返乡创业 黑土地成就梦想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4月11日 10: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桦南县返乡大学生程义强立足家乡的资源禀赋,做强农产品精深加工,本着“认认真真做事,踏踏实实做人”的原则,在黑土地上创业打拼,仅用四年时间就创立了自己的品牌产品,企业年销售额超千万,不仅提升了农业产业化水平,也助力了家乡脱贫攻坚工作。

  程义强的粮食深加工有限公司位于桦南县经济开发区,在生产车间里,工人们正在生产线上忙碌着,用玉米、杂粮、蒲公英根等做原料,经过一道道工序后变成了素食餐粉和健康茶,不仅营养翻了好几倍,“颜值”也变得高大上。管理人员讲,由于订单不断,公司春节过后初六就开始正常上班。订单来源于北京、上海、大连等各大城市,客户反应良好,时间紧订单多,公司上下都在加班加点,保证原料和产品的供应,争取今年实现生产销售的首季开门红。

  企业发展好,带头人是动力的源泉,公司董事长程义强是个年轻的返乡大学生,1989年出生,2012年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市场营销专业,学士学位,在校时曾跟同学一起创业做生意,毕业后看到家乡特产资源丰富,便怀着回报家乡的雄心壮志开始自己的创业之路。2014年投资建设黑龙江德盛粮食深加工有限公司,2015年底投产运营,是一家集农产品贸易、粮食仓储、物流、加工和食品生产为一体的多元化企业。

  创业之初步履维艰,在研发产品时经常与团队人员连续奋战数个日夜。通过与东北农业大学合作,开发出“199素食全餐粉、玉米须茶、蒲公英根茶”等适合大健康养生的功能性代用茶产品,并注册自主品牌:德盛昌、桦美农庄、玉膳粮品等。目前德盛粮食深加工有限公司资产已超过6000万元,占地面积46160平方米,仓储能力近10万吨,年加工能力10万吨、年物流周转能力20万吨,拥有包括种植、采购、仓储物流在内的生产采购平台和贸易网络,全面打造了从田间到餐桌的全产业链的粮食加工企业。

  2017年陈义强的公司新上了一条营养餐粉生产线,年产量两万吨,新上高产营养茶生产线两条,年产一万吨,预计到2018年末,年产值将达到八千万元,带动扶贫户与下岗工人达到80余人。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