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春耕时节】黑龙江桦南:良好农资市场经营秩序奠定丰产增收基础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4月11日 10: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一年之际在于春,农民备耕的脚步逐渐变得匆忙起来。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桦南县农业部门早安排早部署,保证农资供应。在农资大市场,人群熙攘,车水马龙,呈现一派热闹的备春耕景象。

  梨树乡永力村农民贾海林一大早就和村里的几个朋友赶到农资市场,由于商家多、品牌多,产品充足,他们的挑选余地非常大,几个同乡开始分片询问价格,凭借多年的耕作经验,在综合了几十家的农资商品后,最后选择了物美价量的农资产品进行购买,商家还为农民朋友提供了送货上门的服务。

  桦南县是农业大县,种子、农药、肥料等农资需求量大。为了满足农民朋友的需求,农资经销商春节过后积极联系货源,480吨农药,10万吨化肥,9000吨种子,储备完毕,货源充足,而且为保证农资质量,所有货源均来自有资质、符合国家标准的生产企业。

  为了全面保证农民的切身利益不受侵害,各涉农部门分工协作,各负其职,开展专项行动。种子管理站组织工作人员对全县春季上市的各类种子品种进行抽样检验,目前共抽查了一百一十多个品种,均为合格产品;县农业执法大队开展了严查制假售假专项打击行动,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县质监局为商家提供了产品鉴定服务,保证了商家销售的安心,农民使用的放心。良好的农资市场经营秩序,也为桦南县农业丰产农民增收奠定了坚实基础。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