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新理念 新春耕】“驼”起草原经济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4月10日 16: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眼下,很多地方的农民已经为新一年的生产忙碌起来。对于新疆阿勒泰市福海县的骆驼养殖户们来说,春天正是母骆驼产仔的季节,他们要把放养在冬季牧场的骆驼陆续找回。然而养殖户别克大哥在清点自家骆驼数目时却发现少了四峰。别克大哥说,如果不把骆驼找回来,在外面产下的骆驼崽就会冻死,这会是一笔不小的损失。于是,别克大哥今年的春耕,就从寻找待产的母骆驼开始了……

骆驼

骆驼

  让每一寸土地都春意盎然

  乡村振兴的基础是产业兴旺,产业兴旺的前提是要利用好每一处土地的资源禀赋,让它在现代的市场经济体系中释放能量。骆驼已经淡出了很多人的视线,但在一些地方,它仍然可以支撑一个兴旺的产业,为人们增加收入。骆驼的经济价值在今天被重新认识,用产业运作的方法,可以让它创造更多的财富。春天到了,每一处土地都在酝酿生命的奇迹,在谋划乡村振兴的时代,养骆驼也要有春天的规划,写好春天的故事。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