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土专家”为何执意引种深山野生中药材?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4月09日 08: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河南省嵩县车村镇地处伏牛山脉腹地,属于深山区,平均海拔在1300米以上,这里素有“天然药库”之称,中药材品种达一千多种,其中山茱萸、柴胡、桔梗等中药材做为当地的主要特产,远近闻名。

  我们本期故事的主人公名叫樊留栓,是嵩县车村镇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他通过引种深山里的野生中药材,不仅成为了当地知名的药材“土专家”,还获得了不菲的财富。近几年,在樊留栓的带领下,不少村民也都加入了他的合作社,并通过种植中药材走上了致富之路。

  然而,谁也不会想到,樊留栓曾经只是一个中药材收购商。那么,是什么原因让他放着好好的生意不做,执意要引种野生中药材呢?他究竟从中看到了哪些商机?

  引种野生中药材并没有像他想的那么容易,两年的辛苦劳作,为何换来的却是竹篮打水一场空?面对合作伙伴的纷纷离去,樊留栓又该何去何从?

  第一次引种失败并没有让樊留栓气馁,在找到失败原因之后,他再次试种,这次樊留栓又经历了怎样的波折?

  引种药材终获丰收,然而市场行情却突然下跌,樊留栓又该如何应对?

  在创业的道路上,樊留栓还经历了哪些不为人知的故事?要想了解更多内容,敬请关注本期节目——《深山里的药材“土专家”》

精彩视频看这里》》深山里的药材“土专家”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