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铁炉内暗藏四万元钱 收废品师傅如数归还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4月08日 14: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废品,是人们弃之不用的东西,但有时候,因为疏忽、大意,这废品里也有意想不到的东西,比如钱。老家在山东沂水的李付明,到青岛收废品有十几年了,前不久,他在收到的废品中发现了四个信封,里面竟然装了四万元钱。李付明看到这么多钱,并未心动,他第一时间去寻找失主。

拾金不昧

拾金不昧

拾金不昧

拾金不昧

拾金不昧

  面对记者的采访,53岁的李付明显得有点不好意思,一直说这是应该做的,不值一提。

拾金不昧

拾金不昧

  李付明把收炉子的地点告诉给了警方,派出所的民警根据线索辗转找到了失主,并将四万元现金归还。

拾金不昧

拾金不昧

  拾金不昧,事情虽小,却能反映一个人的素质,是一个人高尚道德情操的体现。李付明俯身拾起的是传统美德,送还的是一颗至纯至美的心。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