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来自黄金苗寨的自然馈赠,胆小者勿入!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4月04日 09: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说起苗族留给人的印象总是神秘的,人们总想去了解它。今天,摄制组就要带您走进大山深处,去探寻一座古老的苗寨——黄金村。黄金村已被列入第四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在那里我们能够看到传统民俗的表演、体会到特色文化的传承,更重要的是我们要您去分享两样美食!

  保靖县位于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这里是苗族的聚集地,至今仍保持着完好的民族文化风貌;苗族历来较为神秘,那么这里会有什么“宝藏”呢?

  有人对蛇闻风丧胆,但龙海成却敢把它们缠到脖子上与其亲密接触,他究竟有何秘诀呢?

  苗人有与蛇“为舞”的习惯,现在进行“仿生态”养蛇又是为了什么?

  当地居民用蛇肉烹饪的美食都有哪些诀窍和文化呢?

  “一两黄金一两茶”当地的保靖黄金茶真的有那么贵吗?它的来头可真不小呢。

  俗话说“好山好水出好茶”,保靖县位于“北纬30度名优茶黄金产业带”,当地茶农又是如何种植出优质的好茶呢?

  无论是喝的黄金茶还是吃的“蛇美味”都是大自然给黄金苗寨的自然馈赠。勤劳勇敢的苗寨村民,正在用双手创造着属于他们的“黄金时代”。

精彩视频看这里》》来自黄金苗寨的自然馈赠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