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玉米也能“懒”种!没有精细管理也能高产?!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4月02日 09: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玉米也能“懒”种?!不需要精细管理,照样也能得高产!在广西就有这样一种玉米。

  懒人玉米

  无论是石漠化的山上还是石缝间,它照样能正常生长;整个生育期只需要施肥三次,即使粗放式的管理也能有个好收成。这究竟是什么玉米呢?

  长在石缝间的玉米苗

  这就是人送外号“懒人玉米”的桂单0810。

  它是由文仁来带领的广西玉米科研团队在2003年开始,历经了10年时间才选育出来的。

  文仁来手中的桂单0810

  在广西它的名气可不小,当年它在被国外的洋品种种子占据江山的情况下,突出重围,保卫国家粮食安全的守城战役中获得胜利。2015年它被列入农业部主栽品种。

  桂单0810

  而要说起“懒人玉米”的诞生,据说跟当年发生在广西的一场“假种子”风波有关。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那这“懒人玉米”究竟“懒”在哪儿呢?

  这种过玉米的农民都知道,种玉米可是个幸苦活。为了“秋收万颗子”,这中间的管理环节很是繁琐。有时最终的产量还会受土壤肥力,天气等因素影响。

  再加上广西地区有很多这样的家庭:很多青壮年选择外出打工,家中田地大多无暇顾及,只能看天吃饭。

  而“懒人玉米”桂单0810就是切身的满足了大多数农民的需要。即使在粗放式管理,施肥偏少的情况下也能获得较高的产量,易种易管理。

  农户喜获丰收

  但为了让广大农民能够获得更高的产量,文仁来团队经过几年时间的实践,总结出了一套适合桂单0810的配套栽培技术,充分考虑农民劳作习惯,简化了一些田间管理环节,使得桂单0810在简单合理的管理措施下获得更高的产量。经过粗略计算相比较粗放式管理的地块,每亩能增产30%—40%

精彩视频看这里》》“懒人玉米”桂单0810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