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广安麻鸭一年如何带来6亿元产值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3月30日 09: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这一次,我们摄制组来到了四川省广安市,来了解当地特有的行军鸭。有意思的是,当地养殖户蒋超竟然是练着双截棍、耍着竹竿来赶鸭。

  其实,养殖户耍双截棍,是为了锻炼身体,4米长的竹竿才是赶鸭子工具。据说,竿子短了,鸭子看不到方向,走不拢;同时,以防人跟鸭子走太近,吓着它。

  中国的麻鸭品种比较多,主要分布在长江中下游地区。四川广安的麻鸭是经过多地引种,多年杂交、选育而成。在当地,养殖户们约定俗成的把这种麻鸭称作“广安麻鸭”。

  现在,广安全市有30余万户的养殖户,年出栏近千万只广安麻鸭。每天,乡间的小路上总能看到它们成群结队的身影,摇摇晃晃,有些笨拙,不过看着却有模有样,整齐划一,在养殖户的带领下像出征的士兵一样行进在田间地头。

  在广安,放养的麻鸭大多靠水稻田里的小鱼、小虾、泥鳅、田螺等为食,有时,也吃一些山坡或者旱田里的野草、杂草。这样不仅节约了养殖成本,也提高了广安麻鸭的品质。

  作为一只肉蛋兼用的鸭子,广安麻鸭长到四个月后开始下蛋,每天可以产一枚,一年大约产220枚蛋,产蛋量还是相当不错的。

  广安麻鸭的母鸭一般产蛋一年后就淘汰做老鸭子出售,公鸭一般养到半年即可作为肉用鸭出售。与别的地方麻鸭比起来,它体型偏大一些,肉质更鲜红。

  在当地,人们最爱用葱、姜、蒜等佐料油炸麻鸭,然后大火煸炒,做香酥鸭。在炸、煸中,鸭肉的鲜香与生姜的辛辣进行充分的融合后,越嚼越香。

  除了美味的香酥鸭,鸭蛋还被做成少盐少碱的盐皮蛋,独特的口感也深受人们喜爱。

  通过十多年的发展,广安特有的盐皮蛋还逐渐形成了规模化和产业化,并慢慢转变成为旅游休闲食品。广安麻鸭产业能为当地一年带来6亿元以上的产值。

精彩视频看这里》》“行军”鸭多样赚钱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