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她“绑架”老公向银行贷款150万,只为这最后一搏?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3月27日 09: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失去了坚持的勇气。” 知道这句话的人很多,但真正能做到的人又有多少呢?对于一个普通创业者来说,一次失败,就有可能使其身陷绝境,这时,你还能鼓起勇气再努力一次么?来自云南昭通的曹德林就能。她创业投入了十多年来的积蓄,不料等来的却是一场空,困难面前,不甘心的她选择再搏一次。这一次她做出了一个疯狂的举动, 一年就从大山里刨出1550万元的财富。曹德林到底是如何做的?藏在大山里的宝贝又是什么呢?

  天都要塌下来了

  2011年的一天,曹德林老公的表弟结婚,他们一起回老家喝喜酒,这天正好碰到一个村民,从山里出来,村民手里拿的东西,让她很好奇。

  向村民打听后曹德林才知道,原来是野生天麻,那时野生天麻卖价还很高,1斤就有1000多元钱,并且她还了解到,种植天麻,一亩投入一万四千元左右,产出的经济价值就能达到近三万元,去掉成本,纯利润都会在一万六千元左右。发现商机的曹德林认定种天麻,将会是一个不错的机会。

  2013年,曹德林投入了自己和老公的全部积蓄,准备种30亩天麻,她觉得只要种下去,就可以赚大钱。

  曹德林刚种天麻时,由于没有技术,她找到当地一家比较有名的公司合作,2013年10月,在公司的指导下,曹德林把天麻种下去了,但她忽略了天麻种植季节的节点,半年后,当她跑到山上,把土刨开,才发现埋下去的密环菌(是一种菌类,天麻无根无叶,主要靠密环菌供给营养)并没有生长,这也导致一个天麻都没长出来。投进去的50万元,就这样打了水漂,曹德林感觉整个天都塌了。

  我不能停下来,我只能往前走

  打工十几年的努力,在不到一年时间就赔个精光,曹德林特别的不甘心,她还想再拼搏一下,再努力一次。2014年,曹德林竟然“绑架”了自己的老公,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原来,曹德林还想继续种天麻,可她老公却萌生退意,虽说损失五十万,只要即时收手,日子还是能过下去,可就在2014年6月,曹德林老公发现,就连这个简单的希望也被打碎了,他发现家没了。

  为了回本,曹德林逼着老公,把自己的房子、父母的房子以及土地使用权等所有值钱的东西,全都抵押给了银行,一次贷款150万元,她要靠这150万元,重新开始。

  天麻,是冬种冬收的植物,如果错过了种植季节,就得再等上一年。曹德林迫切地希望能有钱尽快把天麻种出来,她觉得只要把天麻种出来,就能回本。第二次种天麻,曹德林吸取了上一次的教训,处处小心翼翼生怕出现任何差错,后来她甚至在山上搭了一个帐篷,每天都看着这些天麻。

  2015年12月,曹德林的天麻终于种成了,2万斤天麻,很快就销售一空,她赚得了80万元。曹德林有了收获,但她并没有停下脚步。每年1-3月她会上山找野生天麻做种,培育更适应当地气候,品质也更加稳定的天麻。

  现在,曹德林对天麻进行深加工,提升了天麻的附加值,还开发出天麻酒、天麻蜂蜜、天麻片、天麻粉等相关产品,产品销售到广东、湖南、四川、上海等地,2017年,她的公司销售额达到1550万元。

  人的出生没法选择,但怎么生活是可以选择的,曹德林在绝境中仍然选择鼓起勇气再搏一次,才实现了财富梦想,也改变了自己的命运,成功需要再努力一把的勇气。(CCTV致富经)

精彩视频看这里》》[致富经]洗发工被打后进山寻财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