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让农民种好地卖好粮

三农 来源:人民日报 2018年03月26日 09: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未来3—5年,中化将在重要农业县建设400座以上MAP技术服务中心和现代农业示范农场,服务耕地面积达到3000万亩。”在日前举行的2018“三农”发展论坛上,中化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宁高宁说。

  中化集团是国内最大的农业投入品和现代农业服务一体化企业,在乡村振兴中担负农业“国家队”的责任。宁高宁说,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化提出了新商业模式——现代农业技术服务平台(MAP),依托这个开放的平台,整合现代农业产品服务资源,做给农民看、带着农民干,让更多先进技术落户农村,提升农业效益,让农民分享现代农业的增值收益。

  去年,中化在10多个农业县开展了MAP模式试点,服务面积超过100万亩,推广玉米全程机械化、水肥一体化等关键集成技术,加快了传统农业的转型升级,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按照规划,今后中化将通过建设智慧农业服务平台,实现线上线下协同技术服务,提升农业效益,助力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