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4年前他倾尽身家,4年后他年卖800万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3月22日 09: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太多人,都是晚上想想千条路,早上起来走老路。姚伟曾经也如此,想干这个,想干那个,因为怕赔钱结果什么都没干成,难道就这样过完自己的一生吗?

  不甘平凡的姚伟,决定在他43岁的时候奋力一搏:如果一生一件事情都没有做成,我可能会后悔一辈子。姚伟想做的事,却让原本非常和谐的家庭,硝烟四起。

  豁出去的决心是最大的武器

  姚伟是辽宁省东港市人,之前干的最长的就是开出租车。2012年姚伟突然想转行种植草莓,这个需要投资300万元的生意,然而姚伟全部积蓄只有10万元。可姚伟铁了心,谁的话都听不进去,甚至把唯一的房子也抵押了,但这也只是杯水车薪。

  为了做成这件事,姚伟不顾大哥的强烈反对,说服二姐抵押了自己的房子,还说服大嫂将大哥的房子也偷偷抵押出去,大哥知道后暴跳如雷。

  为了种草莓,把三套房抵押出去!难道姚伟,仅是因为冲动才去创业种草莓的吗?这背后到底隐藏着怎样的玄机?

  辽宁省东港市地处北纬39度到北纬40度之间,是适宜种植草莓的地区,这里的草莓种植有着近百年的历史,草莓的品质非常好。但是在2012年以前,几乎没有人规模化种植草莓,姚伟觉得只要自己把规模做起来,就能取得先机。

  因此,即使和家人闹的天翻地覆,姚伟也铁了心要干。在东港市马家店镇流转了100亩土地,姚伟第一期盖了10个草莓大棚,准备大干一场。然而,刚迈出第一步,他就碰了个满头包。

  猫冬怎么变忙冬?

  在东北一到冬天就意味着到了该猫冬的季节,“喝酒、打牌、二人转,唠嗑、瓜子、两顿饭”这是人们对东北人猫冬休闲生活的真实写照,极寒的天气很少有人愿意外出干活。

  腊月是草莓要大量上市的季节,没有足够的人手,到了采摘的时候会出大麻烦。可是,怎么才能吸引人来地里干活呢?

  姚伟开始想办法凑热闹,好客的东北人在杀年猪的时候,会邀请街坊四邻和亲戚朋友。在姚伟的盛情下,温暖的草莓大棚变成了村民聚会的新据点,姚伟趁机邀请那些闲着的人帮忙干活。人们发现,在这里干活不仅温暖如春,还能在农闲时期多一份收入。慢慢的,干活的人越来越多,当地人猫冬的习惯也因为草莓发生着变化。

  不仅如此,他还积极请教了很多草莓专家,通过疏花疏果,一枝上只留一颗果实确保长出来的草莓个头大,解决了种植技术的问题。 2013年,姚伟合作社的销售额达150万元,东北人延续了上千年的“猫冬”在他这变成了“忙冬”。

  我干这个就是想干大的

  但是,尽管姚伟种出的草莓都比别人的大,却总是卖不上价,这让他如鲠在喉。平时经销商都是按照统货收购,价格控制在商贩手里,姚伟不想跟着这么小打小闹,他要打破这种销售模式,打造属于自己的销售渠道。

  姚伟发现,经过分级后,品相好的大草莓通过网上销售,每斤最高可以卖到120元,整整翻了几倍。而且,直接面对客户非常有利于品牌的打造。但是网络销售,草莓的脆弱让姚伟吃尽了苦头,包装无法解决,快递无法运输,网上卖草莓就是笑谈。然而,就在姚伟苦思冥想的时候,10年开车的经验帮他解决了这个难题。

  在一次开车回家的过程中,姚伟突然来了灵感:安全带能把我固定住,我也要想个办法把草莓固定在箱子里,姚伟给每个草莓都套上袋,再用真空包装固定后放在泡沫箱里,保证草莓不互相摩擦破损,在快递的颠簸中也像人在车里一样稳固。

  这一招果然奏效,新研发的包装将损耗降到了最低,把只能在路上保存三四天的草莓,延长到了七八天。通过网络代理商,2017年姚伟合作社的销售额达到了800万元。姚伟像一把火,点燃了家乡的草莓;草莓就像一把火,点燃了冬天的寒冷,看中一条路,只要勇敢往前冲,成功就在不远处。(CCTV致富经)

精彩视频看这里》》[致富经]靠10万存款 4年后年卖800万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