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乡村振兴我建言】传统文化如何发“新芽”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3月21日 10: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2018年两会特别节目《乡村振兴我建言》,聚焦新时代,绘制“三农”发展新蓝图。央视七套《聚焦三农》栏目邀请全国人大代表、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李树建,南京农业大学教授、中华农业文明研究院院长王思明等嘉宾围绕传承农耕文明的话题展开讨论。

  乡村振兴为什么会把传统农耕文明提升到如此重要的位置?在整个传承和发展过程当中遇到了哪些问题?“传家宝”该传给谁?“老树”能否发新芽?

乡村振兴我建言

  中国自古以农立国,农耕文化有上万年历史,成为世界上唯一一个没有中断的文明。要深入挖掘优秀传统农耕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培育挖掘乡土文化人才,焕发乡村文明新气象。

乡村振兴我建言

  保护和传承传统优秀农耕文化应该是一个系统工程,通过政府引导、政策支持、学术界支撑、社会资金参与,同时借助现代互联网、乡村农耕体验等手段,让传统优秀农耕文化在乡村振兴中得到有序传承。

乡村振兴我建言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