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全国人大代表董文琴:数据化智慧化扶贫提升满意度

三农 来源:经济日报 2018年03月20日 08: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过去五年,我国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进展,贫困人口减少6800多万。”全国人大代表、黑龙江省方正县县委书记董文琴对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印象深刻。董文琴代表介绍,方正县在脱贫工作中,大力推行“飞地”扫码、数据扶贫等举措。“飞地”扫码即扶贫干部不再是以往“人盯人”,而是通过扫码实现异地查阅贫困户电子档案,有针对性地采取扶贫措施;数据扶贫是指通过大数据分类处理贫困户需求信息,作为个性化施策服务及监督考核依据。

  数据扶贫,在当地产生了效率提升、作风转变,贫困户满意度攀升的实效。董文琴代表认为,创新数据化、智慧化扶贫模式,能够提高精准扶贫效率,减轻扶贫干部们的负担,让他们把更多时间、精力用于与贫困户精准对接上,帮助他们解决难题。下一步,方正县还将探索更多的创新举措,并在全县更大范围推广。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