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乡村振兴我建言】乡村振兴,如何留住年轻人?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3月17日 09: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2018年两会特别节目《乡村振兴我建言》,聚焦新时代,绘制“三农”发展新蓝图。央视七套《聚焦三农》栏目邀请全国人大代表石聚彬,全国人大代表杨昌芹等嘉宾围绕乡村振兴如何留住年轻人的话题展开讨论。

乡村振兴

  乡村振兴离不开“人”,国家一方面鼓励年轻人留在乡村或者是回到乡村,另外一方面也通过政策等手段提高农村从业者的能力。

我建言

  2017年,农业部出台《“十三五”全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发展规划》提出发展目标:到2020年全国新型职业农民总量超过2000万人。提出以提高农民、扶持农民、富裕农民为方向,以吸引年轻人务农、培养职业农民为重点,通过培训提高一批、吸引发展一批、培育储备一批,加快构建一支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新型职业农民队伍。

  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再次提出大力培育新型职业农民,全面建立职业农民制度,完善配套政策体系。

乡村振兴

  希望越来越多年轻人,有能力的人投入到乡村振兴的建设中来,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乡村振兴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