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湖北农垦随阳农场种植优质桃发展特色农业

三农 来源:农民日报 2018年03月12日 09: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来,随着气温逐步回升,大雪后土壤疏散墒情良好,湖北农垦随阳农场多个村组农户开始组织机械人力种植优质桃,扩大优质特色农业发展成效。

  为进一步壮大优质特色农业,随阳农场采取了多种措施推动优质桃种植工作。农场农技部门组织联系苗圃经营商,确保优质苗种及时供应;聘请农技专家,深入各村组种植户田间地头,现场指导整行、施肥、修剪、栽种、浇水等基本种管技能;动员种植大户,结对帮扶农户,传授种植、管理、销售经验;积极流转土地,扩大种植面积;成立多个果业合作社,以会议和现场交流的方式,促进合作社间相互学习、借鉴经验。

  近年来,随阳农场发展优质桃近5000亩,种植效益已初步显现,亩平效益可达4000~8000元不等,极大地调动了农户的种植积极性。

  截至目前,全场已有40多户种植户栽种优质桃近1000亩,全场优质桃种植面积累计超过6000亩,占全场土地总面积的36.4%。记者马礼明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