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冯乐平代表:构建农村新型经营主体

三农 来源:北京晚报 2018年03月12日 11: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作为一名老代表、一名来自大兴庞各庄的农民,我感觉现在作为北京的农民太有幸福感了。”全国人大代表、北京乐平西甜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冯乐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充满骄傲和自豪地说:“从传统的农业到今天的都市性现代农业,现在我们农业也已经成为了北京的一张名片,这次上会我专门带来了一份关于构建农村新型经营主体、加快乡村振兴战略落地的建议,希望通过自己的建言献策为乡村振兴作出一些贡献。”

  冯乐平在采访中告诉记者:“现在的农业已经成为一个融合的产业,我们做事特别有干劲,幸福感是无以言表的。我们的大棚完全是自动化的,自动浇水施肥,手机上就能在线查看植物工厂内的管理情况。而且我们现在的西瓜不仅有盆栽和观赏性的,还能实现一年四季种植,传统农业正在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

  关于构建农村新型经营主体、加快乡村振兴战略的落地方面,冯乐平建议说:“实现农业的现代化,实现乡村振兴的战略目标,首先是要培养一批爱农村、懂技术的职业新型农人,未来的培养对象应该是以农民专业合作社为主,长期扎根在农村的,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带头人或者是农业龙头企业的带头人。建议针对他们制定长期的培训计划以及长效的鼓励机制,让他们开阔视野,既懂技术市场,又有创新能力,还能带动一方百姓治富,真正实现农村美、农业强、农民富,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现,做好人力资源准备,打造中国农业的名片。”

  同时,冯乐平还建议农产品认证应该与国际接轨,农产品的认证标准要提升,不仅要把农产品的原生态、特色加进来,还要用数字化精确地表述出来。另外就是希望有更多的科技成果与农业需求实现对接。“现在到了乡村振兴的关键时间节点,建议在围绕大城市建立田园综合体方面,能够从财政的预算和报告里体现持续性的支持。”冯乐平表示,发展现代农业不是一两天就一蹴而就的,“但是现在已经到了三农发展的黄金期,我们的现代农业一定能够发展得越来越好。”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