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乡村振兴我建言】农村教育面临哪些亟待解决的问题?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3月11日 10: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2018年两会特别节目《乡村振兴我建言》,聚焦新时代,绘制“三农”发展新蓝图。央视七套《聚焦三农》栏目邀请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驻马店市市长朱是西,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储朝晖,人民日报海外版记者刘少华围绕农村需要什么样的教育展开讨论。

乡村振兴我建言

  在乡村振兴的当下,农村教育面临着哪些亟待解决的问题?农村孩子的教育缺什么?上高中、上大学还是学技术?上私立学校也能得到国家补贴吗?

  随着中西部地区经济发展,越来越多的打工人员返乡回到农村,返乡人员的子女教育也需要得到良好教育。当前农村优质教育资源仍旧匮乏,需要向农村倾斜优质的教育资源,国家财政要进一步加大倾斜支持力度。

乡村振兴我建言

  无论是上高中、考大学往更高层次发展,还是上职业学校将来做一个工匠人才,都要因人而异,社会发展也需要大量的职业技能人才。

乡村振兴我建言

  不论公办教育还是民办教育,都要把教育质量放在首位。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分类推进中等职业教育、免除学杂费,同时提出支持民办职业教育,这对民办学校来讲是一个利好消息。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