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北京水屯市场:蔬菜价格春节过后回落明显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3月06日 16: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北京水屯市场获悉,据数据,蔬菜周加权平均价为3.38元/公斤,与前一周相比下降6.29%,与春节前相比回落16.8%;日均上市量89万公斤,供应充足。

  与前一周相比,在市场监测的70余个品种中, 30种蔬菜价格下跌,其余蔬菜价格运行稳定。

  当前市场上流通的蔬菜主要产自山东、河北及北京郊区等地。

  监测数据显示,蔬菜价格春节后持续走低。主要原因:一是叶类菜及茄果类蔬菜价格回落明显。春节期间,南北方气温回升,蔬菜生产速度加快,节日期间京城各市场闭市,蔬菜销量减少,节后集中上市,供应足,价格走低。二、各环节成本均有下降。受气温回升的影响,蔬菜在生产、采摘、运输及终端销售各环节成本下降,价格回落。

  就目前情况来看,蔬菜供应充足的局面已经形成,后势蔬菜受学校陆续开学及外埠返京务工人员增加的影响,销量将持续回升,但受季节性因素影响,蔬菜价格有持续走低的趋势。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