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青岛城阳市场:2月蔬菜行情分析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3月02日 15: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青岛城阳市场获悉,2018年2月份蔬菜交易量为25310吨,同比下降12.2%,环比下降18.2%。2018年2月份蔬菜平均价格为3.56元/公斤,同比上涨2.9%,环比上涨5.6%。

  情况分析

  (一)交易量分析

  2018年2月份市场蔬菜上市交易量同比、环比下降,其原因主要是:

  1、去年春节是1月份底,而今年春节在2月中旬,导致今年2月份蔬菜上市交易量同比下降。

  2、受“春节黄金周”影响,蔬菜上市交易量环比较大幅度的下降。

  3、春节前天气较冷对蔬菜生长和储存都有一定程序的影响,因此蔬菜上市量下降。

  (二)价格分析:

  2018年2月份蔬菜总体平均价格同比、环比上涨,其主要原因有:

  1.由于“春节黄金周”的到来,蔬菜价格受消费需求拉动而上涨。

  2、冷空气影响,蔬菜运输、保温等成本增加,导致蔬菜价格走高。

  预测分析:3月份是蔬菜生产淡季,但温室、大棚果类精细蔬菜、叶类蔬菜将相继上市,蔬菜上市交易量将有较大幅度增长。随着气温的回升,南方蔬菜也将陆续增量上市,预计3月份蔬菜平均价格较2月份将小幅下降。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