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湖南娄底:人穷志不穷 脱贫靠自身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2月28日 14: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在推进脱贫攻坚中,湖南娄底通过倡导“人穷志不穷、脱贫靠自身”,并建立奖勤罚懒等机制,激发群众内生动力。

  春节前后正是大棚草莓上市的季节,湖南娄底草莓种植户张友华家的草莓每斤可以卖到40元。两年前,张友华还是贫困户,他因赌致贫,一家四口住在四面透风的窝棚里。

  为了帮助张友华脱贫,扶贫干部多次上门做工作、劝其戒赌,知道他曾在草莓基地打过工、懂技术,就鼓励他种草莓,并帮他流转土地10多亩、借贷3万元作为启动资金。思想通了,这两年张友华靠种草莓脱了贫,去年还建了新房。

  现在,娄底专门在贫困群众中倡导“人穷志不穷、脱贫靠自身”的思想,有的村还在贫困户中评选勤劳致富模范等,增加其他贫困户的脱贫意志。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