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威海水产品市场:冷冻鱼及养殖鱼唱起主角 活爬虾高位坚挺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2月27日 11: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威海水产品市场获悉,从正月初六市场开门以来,市场整体交易还是较为的平稳,大部分品种价格以平稳或小幅震荡整理为主。由于本地渔船大多还没有出海,所以市场冷冻鱼和各种养殖鱼唱起市场的主角。目前市场冷冻大带鱼每公斤价格在50-60元,威海冷冻小黄花鱼每公斤价格一般在24元左右,冷冻鲅鱼每公斤价格在26-30元;近期市场只有少量的新鲜鱼上市,其中:新鲜小黄花鱼价格在28元/公斤,新鲜鲅鱼每公斤价格一般在30元左右;市场养殖鱼价格稳中有降,其中养殖大黄花鱼每公斤价格在40元左右,预计短期内市场鱼类的价格不会有太大的波动。

  节后的海参市场主要以大棚养殖海参为主,随着南方海参的即将上市以及本地池养海参开捕,后期大棚海参的价格有望出现缓慢回落的趋势。目前市场大棚养殖活海参每公斤一般在106-126元,其中个头较大的海参价格较低,而个头较小的海参价格相对较高,海参市场价格也再度呈现出两极分化的一个现象。

  受货源偏紧的影响,节后威海本地活爬虾价格依然是高位坚挺,市场销售以节前暂养活爬虾为主,市场每公斤价格居然高达200元,比去年同期上涨48%左右。面对如此高的爬虾价格,市场购买者寥寥无几。按照惯例,正月十五过后,渔民们便陆续出海打渔,届时,活品海鲜品种会逐渐增多,市场价格将会逐渐的“亲民”。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