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青海高原特色农畜产品用品牌叫响市场

三农 来源:农民日报 2018年02月27日 16: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记者日前从青海省农牧业工作会议上获悉,从今年起,该省将逐步建立农牧业品牌目录,同时重点围绕强化培育“新四品”、强化农畜产品基地建设、强化品牌营销推介、加强农牧业对外合作四个方面,全力推进品牌强农,让青海特色农畜产品物有所值。

  青海省农牧厅厅长王玉虎认为,品牌是农牧业竞争力的核心标志、农畜产品加工的重要引领、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这几年,青海农畜产品品牌建设投入不断加大,但效果却不太明显,需要深入研究,找准问题,合力推进。

  找准问题,果断出招。会议认为,青海高原特色农畜产品要想用品牌叫响市场,赢得消费者青睐,真正实现质优价优,在今后推进品牌建设进程中必须坚持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

  要强化培育“新四品”,打造一批“世界牦牛之都、中国藏羊之府”为代表的区域品牌;做强一批企业品牌;建设一批“富硒、有机”“名、优、特、新”特色品牌;加快培育全国知名品牌,还建立全省农牧业品牌目录,选择30个品牌集中扶持。

  要坚持走“龙头企业+基地”“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的路子,建成一批优质农畜产品标准化生产基地、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力争到2020年,扶持建成品牌农畜产品生产基地50个以上,以基地化推进品牌化,带动产业升级。

  要鼓励支持企业建立行业联盟,联合打品牌、闯市场,在一二线城市建设展销平台;通过多种展会、产销对接会、产品推介会等拓宽营销渠道;选择1-2个省外大城市开展青海特色农产品推介活动,提高市场竞争力和影响力;利用智慧农牧业大数据平台发展电子商务。

  要加强农牧业对外合作,围绕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支持有条件的企业“走出去”,建设一批优质农畜产品加工出口基地,培育具有青海特色的农牧业出口品牌。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