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四川纳溪:小茶叶托起亿元产业

三农 来源:人民日报 2018年02月26日 09: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人民日报电 (记者王浩)早春二月,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的茶园一片青绿,早早进入茶叶开采期。近日,纳溪区在京召开推介会,宣布今年的“纳溪贡茶”新春新茶正式上市。

  作为“中国特早茶”之乡,纳溪区围绕特早茶,发展茶产业。目前全区茶园面积达30余万亩,茶叶总产量达1.8万吨,茶产业综合产值达2亿元,成为当地的重要富民产业。

  纳溪区依托特早茶,发展扶贫产业,助力全区7000多户贫困户脱贫致富。设立茶产业发展基金,用于建设基地、打造品牌,特别用于帮助贫困户引进新品种、新设备和新技术。落实驻村农技员,做好茶叶种植技术培训,聘请专家,指导制茶技术,促进产业链的延伸。按照“企业+农户”的模式,统一标准,帮助茶农解决销售难题,带动茶农人均增收3000多元。

  纳溪区区长谭荣兵介绍,下一步当地着力促进茶旅一体化,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不断拉伸产业的价值链条,拓宽茶农的增收渠道。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