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安徽巢湖:积极推进农业绿色发展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2月24日 13: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安徽省巢湖市政府获悉,2017年巢湖市制定了市级粮食绿色增产模式攻关项目实施方案,在巢湖市9个乡镇,实施29个合肥市级粮食绿色增产模式攻关示范单元建设。该示范单元总面积1.1万亩,主要开展稻鸭共育、稻田养虾、菜稻轮作、绿色管控等模式示范。通过加强领导、技术培训、标准实施、培育主体、品牌建设、政策扶持等达到技术推广应用、绿色增产增效及帮扶贫困户的目的。

  从专家检查结果来看,示范单元内的良种覆盖率达100%、优质率达90%以上,测土配方施肥应用100%,秸杆还田率100以上。病虫害达标防治、生物农药使用、物理防治等绿色防控工作均有了新突破,农药废弃物包装袋(瓶)回收率100%。柘皋镇、烔炀镇、中垾镇的示范单元均采用稻田养虾、稻鸭共育或稻菜轮作等不同模式,设置了农药废弃物包装物回收箱、频振式杀虫灯和性诱剂,减少了农业面源污染。从实际成效来看,示范单元不仅亩产比巢湖市预计单产提高20.8%、亩均增收节支319元,还承包了周边贫困户400亩土地、聘用了60户贫困户、帮助了20户贫困户申请100万元创业贷款等,扶持带动贫困户物资收益达43万余元,获得了良好的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

  2018年,我们将总结经验,通过构建生态循环体系,创新农业生产方式、发展林下经济、加强生态保护,推动巢湖市农业走上绿色生态可持续发展道路。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