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北京市农业标准化覆盖率达45.8%

三农 来源:北京日报 2018年02月23日 11: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记者从北京市农业局获悉,北京市启动了“全程农产品质量安全标准化示范基地”建设工作。目前,全市已建成全程农产品质量安全标准化示范基地22家,农业标准化基地1556家,其中优级标准化基地585家,农业标准化基地覆盖率达45.8%。

  据市农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深入实施农业标准化战略,一方面应用软件提升,构建全程标准化工作体系。通过现场调研、蹲点测试、现场指导、专家咨询等方式,明确了4家企业的生产现状、生产需求以及农产品质量安全关键控制点30余个;确定了4家企业全程标准化管理要素102个;构建了覆盖蔬菜、西甜瓜、鲟鱼、番茄等产品的全程标准化管理模式(管理体系)4套;制定了企业标准59个,对关键生产环节形成了质量控制闭环。

  同时,通过全程标准化技术支撑,强化种苗培育、水肥管理、病虫害防控、投入品使用、产品检测等农产品质量安全相关生产环节的技术支撑,推动全程标准化管理体系落地及管理目标的实现。期间,根据标准化生产需求,指导企业安装黄蓝板6000张、防虫网20000平方米、遮阳网16000平方米、杀虫灯6盏、雄蜂16箱、蔬菜农残速测仪1套,形成了软硬结合,强化质量安全管控的效果。(记者 刘桥斌 通讯员 邱端)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