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节前禽蛋价格普涨 节后鸡蛋价格或下滑

三农 来源:央广网 2018年02月12日 09: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中国乡村之声《三农中国》报道,逢年过节,不论是制作花样繁多的各类面食,还是烹饪色香味俱全的家常炒菜,鸡蛋都是不可或缺的原料。当然,别的像鸭蛋、鹅蛋、鹌鹑蛋,虽然量小,也能派上用场。

  记者近日走访内蒙古扎兰屯市农贸市场发现,临近春节,各类禽蛋产品都有所上涨,但是涨幅并不明显。市场批零点负责人胡玲:

  胡玲:年底了嘛,各种东西都得涨点儿,蛋类也一样。鸡蛋由上个月的4.28元涨到4.8元左右。鸭蛋、鹅蛋是论个儿卖的。鸭蛋一个1元左右,鹅蛋一个6元左右。鹌鹑蛋10元一斤,价格没变。整体看,今年价格涨幅不大。

  北京市场上,情形也大同小异。北京水屯市场分析师师清才介绍说,相对其他禽蛋品产品来说,礼盒装鸡蛋更受欢迎。

  师清才:鸭蛋每公斤在12元左右,鹌鹑蛋12.5-13元左右,后期运行应该比较稳定。目前销量最大的是柴鸡蛋和礼盒装鸡蛋,柴鸡蛋稍贵一点,一箱在90-100元,普通的礼盒在50-60元左右。鸡蛋礼盒销量还是比较大的。

  最近一段时间,鸡蛋价格持续上涨。在山东昌乐县一家超市,新鲜鸡蛋标价4.99元/斤,这还是活动期间的价格。超市生鲜主管刘杰说,相比于几个月前,市民们的购买热情下降了不少。

  刘杰:现在外边的鸡蛋市场价格5块多了。因为市场价格贵了吧,咱这边多进货量大,可以便宜点卖给广大的市民。市民就是价格便宜的时候多买点,价格贵的时候可以适当少买点。

  快速上涨的价格,让以鸡蛋为原料的食品店有点吃不消。在昌乐县的一家糕点店,店长刘霞天天盯着蛋价。因为做面点要用使用大量的鸡蛋,而且蛋价又只涨不跌,这让她很是无奈。

  刘霞:现在我们蛋糕店,每天需求鸡蛋量也是比较大的。以前鸡蛋才两块多,现在涨了三块多,已经到五块多了。光鸡蛋就多花不少钱。

  据统计,2月9日,北京市场上鸡蛋的批发价是4.83元/斤,周环比上涨11.55%;月环比上涨5%;年同比大幅上涨97%。北京水屯市场分析师师清才表示,腊月二十到二十五是鸡蛋的集中备货期,短时间内的备货需求,拉动近期鸡蛋价格有所上涨。

  师清才:随着春季日益临近,前一段时间禽蛋类商品一直处于小幅上涨的趋势。目前,普通的鸡蛋,45斤一箱的是210元,与上一周持平,月环比上涨幅度在10%左右,上涨幅度还是比较明显的。

  随着春节的临近,商家备货期结束,目前已进入集中销售,甚至促销阶段,鸡蛋价格也开始出现回落迹象。卓创资讯市场分析师李霞介绍说,2月9日,全国鸡蛋均价相比前一天回落了三分钱。

  李霞:它是一个节前的效应。越临近假期,学校、单位放假,这是最大的需求群体,短时间内的这种集中消费变得削弱了或者没有了,鸡蛋消费短时间内出现明显下滑,鸡蛋价格也会出现明显下滑的趋势。

  许多养鸡场已经意识到鸡蛋价格会在春节过后出现“跳水”现象,所以,在春节前鸡蛋的存量已经大幅下降。有的养鸡场也在加快淘汰老鸡的步伐,从多方面调整养鸡场蛋鸡的存栏量,这对节后鸡蛋价格可能会起到一定程度的支撑。

  李霞:供应方面还是处于正常偏低的水平。我们预计在三月中旬以前,可能整体的鸡蛋价格不是很理想,处于整体下滑的趋势,毕竟节后开工、开学比较晚,再加上春节期间,产区货源还是有一定挤压的,就造成短时间内供需失衡,价格会呈现下滑趋势。对于养殖户来讲,不要抱赌涨心态,节前根据自己情况,顺势出货。(记者纪翔 内蒙古扎兰屯台胡彬彬 山东潍坊台陈安利 山东昌乐台李臻)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