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海南:去年新认证“三品一标”农产品197个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2月09日 17: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海南省农业厅获悉,去年海南省新认证“三品一标”197个,其中无公害产品157个,绿色产品21个,有机产品8个,地理标志产品11个,数量远超往年,农产品质量安全提升和品牌培育成效显著。

  “发展‘三品一标’是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和民生的需要,也是提升农产品核心竞争力和农业转型升级的需要。”海南省农业厅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处长黄绍明介绍,2017年,海南省农业厅先后两次下发通知,督促各市县切实做好“三品一标”认证工作,并在海口、文昌、五指山等市县组织开展培训和现场观摩活动,提升品牌创建的意识和水平。

  在加大品牌培育力度的同时,海南省还进一步强化“三品一标”产品证后监管,严把认证质量审核关,通过规范标志使用和生产主体内部管理水平等举措,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品牌公信力。

  “三品一标”是我国农业部门主推的国家级农产品公用品牌。擦亮品牌,带来的是效益的提升。“我们公司在东方市种植火龙果,市场上售价都在20元/斤以上,属于比较高的价格,但仍供不应求。”海南北纬十八度有限果业公司负责人高晓东说,该公司生产的火龙果已获得绿色食品认证、无公害产品认证,品质和安全有保障,受到了消费者认可。

  据了解,下一步,海南省农业厅还将加大力度提高市县主管部门和生产企业的品牌创建意识,加强认证管理,强化品牌建设,推进“三品一标”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以品牌产品引领农业标准化生产。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