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今晚18:05,一场精彩颁奖典礼等着你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2月08日 16: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今晚18:05-19:30,“CCTV2017年度三农人物”颁奖典礼将在CCTV-7隆重播出。中国农业大学前校长柯炳生、主演《十八洞村》的著名演员王学圻、“大爱清尘”创始人王克勤等人,分别捧得十樽年度三农人物和一樽三农人物公益奖小金人。敬一丹、马未都等嘉宾登上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对话中国,诠释2017年度三农人物的主题——“平凡中的伟大”。

  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承载着多少梦想与敬仰。而现在登上这个讲坛的,是一群三农领域的普通人——CCTV2017年度三农人物。他们在中国最高学府的荣誉殿堂中,用最真诚的讲述和最朴素的价值观,诠释2017年度三农人物的主题——“平凡中的伟大”。这也是CCTV2017年度三农人物颁奖典礼13年来,首次走出演播厅。

  黄大发 CCTV2017年度三农人物

  年轻时举起的铁锤钢钎,36年握在手间,年轻时许下的致富诺言,83岁依然使命如磐!巍巍天渠,一泓清泉从此稻菽丰稔 致富路宽 !此刻,步履蹒跚的你是最有力,也是最庄严!

  苏尼特右旗 乌兰牧骑 CCTV2017年度三农人物

  不铺幕布 ,仰头天苍苍,不设舞台 ,俯首野茫茫,风吹草低处,乌兰牧骑歌酣畅、舞飞扬,时代热曲将草原激荡!别问他们“使命”两个字的份量,那是一甲子的前赴后继,那是三代人的誓言铿锵!

  柯炳生 CCTV2017年度三农人物

  一张清癯面孔,一副赤子心胸。身为资深学者,你多次破冰三农难题,掌舵国家最高农业学府,你率一校师生砥砺开拓!今天,老将已卸甲,犹不忘老骥伏枥,此生,岁月洗芳华,仍惦念学术报国。你是永远的三农守望者!

  王学圻 CCTV2017年度三农人物

  你是一碗老酒,岁月越绵长,滋味越醇厚。2017年,你以《十八洞村》为时代现场,将一个村庄的脱贫雄心演绎的淋漓酣畅。你以精湛演技还原中国农民凌云之志,再现精准扶贫“大国气象”!

  梁智滨 CCTV2017年度三农人物

  年轻的中国工匠,心跳与砖头一起起落,从容应战全球精度最高的考核。冰冻三尺岂是一日之寒,你用实力征服世界!当19岁的你披上国旗,你就是中国最美的代言者!

  闫结实 CCTV2017年度三农人物:

  闫结实 CCTV2017年度三农人物

  你来自兰考,身上有“焦桐”气质,肩上有扶贫担当。你以最精通的业务,让最多人脱贫致富,用金融为精准扶贫安上翅膀,为4000多贫困乡亲飞出一个艳阳天,让300百个乡村感受守望相助的力量!当兰考在全国第一批脱贫摘帽,金融战士,无上荣光!

  吉伍尔洛 CCTV2017年度三农人物

  2016年,四川省在凉山州实施“一村一幼”计划,吉伍尔洛通过考试应聘成为悬崖村(昭觉县支尔莫乡阿土列尔村)的第一位幼教老师。悬崖村条件艰苦,没有手机信号,吉伍尔洛的母亲多次劝她离开,她都没有同意,坚持留守在悬崖村。

刘军 齐淑艳 CCTV2017年度三农人物:

  刘军 齐淑艳 CCTV2017年度三农人物

  这是怎样一份坚守?身旁绿林茫茫,耳中只闻风雨声、松涛响,一天,一月,一年…11个寒暑与孤独较量,你们的责任是铁,你们的意志是钢! 密林里的防火卫士,用比生命还重的信念,神圣了你们的嘹望岗!

  关於 CCTV2017年度三农人物

  你来了,从此,美神降落乡间,天地飘洒花瓣;踩着你的肩膀,乡村女孩轻盈地掂起脚尖。诺言一出便成信仰,你是最准时的候鸟,要用跃动的红舞鞋,铺陈出一个田埂上的艺术殿堂!

  孙建龙 CCTV2017年度三农人物

  回家乡,还是留在北上广?当众多同龄人还在纠结焦虑,他已经返乡,将土地开辟成高度商品化的创业主场!破“粮一代”传统思维,立“粮二代”新锐形象,他在狂飙突进中发出宣言——青年报国有志,种粮我是担当!

  王克勤 CCTV2017年度三农人物公益奖

  面对世界上最沉重的呼吸,你伸出手去,让他们多一份力量和命运争夺,你递过肩膀,要抗起他们的生死相托!募得善款千万,你却清贫如水。关山万里,不倦奔波!你是“大爱清尘”,对尘肺农民工许下最温暖的承诺!

  在中国最高学府的殿堂里,三农人物向我们传递了最朴素的精神和力量——我们看到了为精准扶贫一诺千金的力量,看到了学术报国、种粮报国的力量,看到了坚守信念的力量、守望相助的力量、看到了扎根沃土,推动文艺创新的力量……CCTV2017年度三农人物,用“平凡中的伟大”,为我们铺陈出了信仰的底色、架构起了三农中国的精神高地。跟随这些“平凡的伟人”,让我们再次出发,在乡村振兴的征途上书写新的中国故事!

  CCTV2017年度三农人物颁奖典礼播出时间:腊月二十三 小年夜 2月8日18:05-19:30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