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冰雪天里“炙手可热”的宝贝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2月06日 09: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春节一天天临近,年货您都囤好了吗?这银装素裹的小兴安岭雪原上,即将开演一出别开生面的抢年货大戏!

   猜猜猜,这冰天雪地里,炙手可热的宝贝究竟是什么呢?

  就是它!雪猪

  在这零下30℃的极寒之地,雪猪只有不停撒欢儿地跑,才不会冻僵。这也练就了它们矫健的身姿,制霸一方。瞧,这一撅屁股就让这三五个大汉摔了跟头!

  我扑!

  我抱!

  终于,集众人之力把这雪猪拿下!

  这三万五千头雪猪,自由奔跑在六十万公顷的天然林地。夏寻野果,冬觅水源。厚厚的冰雪自然也有它们的乐趣。

  渴了,冰雪是最好的饮料。

  如果冷了,随处可见的天然温泉水自然可以驱寒暖身。

  它们野性十足,不畏冰雪,不畏严寒。

  看到这儿,您一定有疑问------它们为什么不怕冷呢?原来啊,这雪猪是英国巴克夏猪和东北民猪杂交出的后代,兼具了两者的特性,更能适应山上野生放养的环境。

  厚实的鬃毛,就好比穿上了一层毛衣,能轻松抵御零下三四十度的严寒。

  这让我们的主持人东宇也跃跃欲试,穿了身乌黑厚实的貂皮混入猪群。

  最后还是比不过人家这身皮毛。因为它们的更黑!更亮!更厚!

  “开会啦!开会啦!”

  饲养员这几声喊,雪猪便纷纷从林子里跑回来,难道是有什么大事儿发生吗?

  原来,这开会就是吃饭的一种暗号。一天开两次会,每次喂它们玉米、豆粕、麸子、高蛋白等高热量的食物。

  曾经发展滞后的西岭林区走上绿色化转型之路,林下养猪事业日渐蓬勃,百姓生活旧貌换新颜。

  不仅仅是雪猪养殖业,同样促进了服务业的蓬勃发展~

  滑雪

  不妨来一顿正宗东北杀猪宴!

  想必看到这里您一定垂涎欲滴了吧~那就相约一睹这雪地霸王的风采吧!(CCTV每日农经)

精彩视频看这里》》雪地黑猪成抢手年货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