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宁夏镇河西红柿走俏

三农 来源:经济日报 2018年02月06日 08: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宁夏红”越来越被看好,枸杞早已名扬天下,近几年川北平原的镇河西红柿又热销国内市场。“快来尝一口这里的西红柿!冬天在银川可以买到,春秋两季全部销往西安、上海、杭州、合肥等地。”陕西神农雨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经销商余乐说。

  “全国三个产地的西红柿最好,宁夏、内蒙古赤峰和云南。镇河西红柿品型好、口感好、光泽好,尤其是耐运输。”余乐介绍说。

  记者来到镇河西红柿产地——银川市兴庆区掌政镇镇河村。在村东头遇见8队村民李桂玲,她告诉记者:“真想不到种西红柿能够挣上大钱。前些年发展大棚经济,俺家先种嫁接西瓜,又种蔬菜,忙活一年也就挣上2万元左右。自前年,村干部动员我们春种樱桃柿子,夏种大西红柿。现在一年下来收益是种其他果蔬的三四倍。”

  “这两年村民种西红柿都找到了感觉。截至去年,户均15间大棚,全年种两茬,人均收入1.9万多元。”镇河村党支部书记曹忠林说。

  为什么镇河西红柿能够走俏国内大城市?曹忠林说,镇河有得天独厚的天然优势, 村里有耕地面积5200亩,拥有湖泊湿地、滩涂地6500亩,土地结构素有塞上江南的“刮金板”之称。由于地处黄河冲积平原,气候早晚温差大,降水少,即年均200毫米至300毫米,尤其无沙无碱土壤十分适合种植西红柿。经过与多家农科单位合作,镇河的西红柿品质最优。2015年村委会决定加大西红柿种植规模,各队设立西红柿收购点30余处,内引外联建立起春秋两季大规模的销售团队,当年村民见到翻番的收益,种植西红柿的积极性更高了。

  随着镇河西红柿品牌越叫越响,全村人均收入翻番增长,家家有了小轿车,买了商品房。9队村民贾永康说:“前些年我一直在外边建筑工地打工,得知村里西红柿销势特别火,前年我贷款投资了40万元,增加5个大棚又租了2个大棚,春季樱桃柿子赚得6万元,秋季大柿子纯挣13万元,当年还了贷款。”镇河的西红柿越来越“红”。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