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晋城绿欣市场:一周蔬菜价格分析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2月06日 17: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晋城绿欣市场获悉,据市场(1月29日-2月4日)对26种蔬菜进行监测,上周蔬菜平均批发价格为3.88元/公斤,环比上涨5%。

  与上上周相比,在市场监测的26个品种中,有10种蔬菜价格上涨,5种蔬菜价格下降,11种蔬菜价格与上上周持平。

  具体分析,上周蔬菜价格与上上周(1月22日-1月28日)相比整体出现上涨。上周受冷空气影响,气温大幅下降,蔬菜生长缓慢,上市量减少,成本不断上升,导致蔬菜价格出现了上涨。较大幅度上涨的蔬菜品种有:洋白菜、芹菜、南瓜、青椒、韭菜、油麦菜、茄子,上涨幅度分别为:8%、9%、10%、13%、13%、13%、20%;大幅度上涨的蔬菜品种有:西兰花、西葫芦、豆角,上涨幅度分别为:21%、22%、22%;较大幅度下降的蔬菜品种有:白萝卜、大葱、尖椒、菠菜,下降幅度分别为:10%、10%、10%、14%;大幅度下降的蔬菜品种有:冬瓜,下降幅度为:22%;其它蔬菜的价格比较平稳,升降幅度徘徊在(0—7%)之间。

  随着春节的临近,蔬菜的需求量不断增加,预计菜价仍将保持上涨的趋势。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