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他藏深山11年,只因一个商机让他卖了700万?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2月06日 09: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一周赔光130万、独居深山11年、众叛亲离、妻子气得和他离婚、被警察抓进警察局、给儿子打电话5年来从不接、父亲两三年不和他说一句话……这都不是小说中的片段,这是真事,它全发生在翁贤明身上。从这些描述看,很多人会想这人估计是干了什么十恶不赦的事,可其实,翁贤明只是去养羊而已。但养个羊怎么闹成这样呢?

  一个偶然,他把自己带沟里了?

  翁贤明是海南省万宁市后安镇人,他曾经过得很风光。2002年退伍后,他被分配到一家信用社工作,三个月后,他在众人的议论中辞职去种苦瓜,三年净赚了130多万元。2005年,翁贤明偶然从养殖户那里得知普通羊肉30多一斤,可东山羊肉却值70元一斤,这个价格听得翁贤明眼前一亮,他要去养东山羊。结果这个决定却让他落入众叛亲离的境地。不光朋友们反对,老爸老妈更是直言,如果养了就不认他这个儿子。

  也不怪大家反对,因为翁贤明的老家不适合养羊。东山羊怕水,翁贤明老家却在海边,常刮台风,还下暴雨。

  可是翁贤明想当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不到四个月,他就把占地1200平米的羊舍建成了。为了养好羊,翁贤明在照料羊群的时候尽心尽力。怕羊淋雨、沾水,翁贤明把地基建得特别高;发现母羊生的小羊缺钙,翁贤明把海里的贝壳磨碎,拌在草料里给小羊吃。2006年10月,翁贤明正准备卖出一批商品羊,可是老天却还想考验这个不按常规出牌的80后。

  一场台风,把羊舍的顶棚全刮倒了,死了100多只羊,翁贤明怕剩下的羊出问题,就把所有羊集中到一起,结果几天就引发了传染病,480多只羊,全死了!

  翁贤明的妻子顿时气炸了,她对翁贤明说,要是还养羊就离婚,翁贤明不想离婚,他又真的不能放弃养羊。看着妻子离去,翁贤明觉得心痛,可他曾经离成功那么近,真的不想放弃,他还要继续养这种别人不看好的羊。在多次考察之后,他看中了一块地方,也是在万宁市,不过是在一座深山里,离家很远,他要在那里再试!

  一次白送,竟让他卖出高价!

  那年,翁贤明贷款了300万元,买了500多头东山羊,一个人进了深山,这一住就是11年。2010年,在翁贤明的精心呵护下,他的东山羊成活率高达95%,存栏量超过2700头,年销售额400多万元!

  可是这些成就都难以平息他心中的苦闷。为创业,翁贤明一个人在深山里住了11年,漫长的11个年头里,陪着他的只有羊群和整日的孤独。家里人渐渐地觉得他像是个陌生人,他对羊的感情好像比对家人还多。其实翁贤明何尝不想回家,每当提到儿子,这个军人出身的硬汉竟然泪流满面,可创业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一旦松劲儿了,就功亏一篑。

  2006年翁贤明进山养羊的时候,儿子刚满2岁,因为憋着一股劲儿,他把自己扔在这大山里,儿子一直由翁贤明父母照顾。年幼的儿子问他——羊和他谁重要,翁贤明虽然没有回答,但是他心里很羞愧,他没给儿子足够的关照,欠儿子的太多。2014年秋天,翁贤明想去镇上的畜牧站给羊买防疫药,也想看看儿子,可刚出村口,竟然被警察给铐走了?

  原来有当地人举报他吸毒。警察赶到的时候,他正好拿着一个给羊打针的针管,结果这个乌龙事件就这么发生了。从警察局出来的时候,下起了暴雨,悲剧再次上演,很多羊淋雨后出现了拉肚子,消化不良的情况,死了100多头。翁贤明觉得头疼,这么多羊患病,怎么解决?

  翁贤明在山里找到一件宝贝,它叫鹧鸪茶。东山羊吃了这种茶叶,拉肚子和胀气的状况彻底好转,再也没有羊因为消化不良而死掉,而且肉质也提升了。现在让翁贤明头疼的就是销售问题了,他出价120元一斤,而经销商觉得这就是个笑话。两个人一直僵持着,翁贤明不降价,经销商也不接受这么高的价格,僵持了有大半年,翁贤明看这么下去也没意义,就决定来个实在的。他白送给经销商50只东山羊,让他去试卖,结果一上市,消费者就争先恐后地抢了个光。看到这情形,经销商不禁对这个价格心服口服,一分钱也没再要求降价,还和他长期达成合作。

  销售市场打开后,翁贤明又研发了更多东山羊特色的美食,还利用了少数民族村的特色组织了旅游活动,这让他卖出了品牌。如今,翁贤明东山羊存栏量3000头,年销售额突破700万元!

  创业是孤独的舞蹈,守得住孤独的人才能见到日明。11年独居深山,太不容易了,如果没有“十年磨一剑”的决心,翁贤明不会坚持到今天。既然信,就执着下去,不执着,有什么资格说自己信?又有什么资格说自己是创业者?(CCTV致富经)

精彩视频看这里》》众叛亲离 只为120元一斤的羊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