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上学途中女童被拐 机警司机全力解救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2月02日 11: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俗话说,孩子是父母的心头肉,尤其这未成年人的人身安全更要格外注意。就在近日,陕西省西安市周至县一个小女孩遭遇的一幕,就把父母惊出一身冷汗。

上学途中女童被拐 机警司机全力解救

  女童小朵:我昨天走着,在一个小道那有个人,他说搬东西,我问他搬什么东西,他说让我帮他搬书。他给我十元钱,然后我没要,我就跟他走了,他让我管他叫舅舅。

  这个天真可爱的孩子叫小朵,在周至县上小学一年级,跟我们讲述昨天的遭遇时语气非常平静,但是那一幕却着实让家人后怕。

  小朵父亲:当时就是班主任打电话,我孩子的老师说孩子两点半了怎么还没到学校来,然后我一听懵了,我说孩子都走了,我就慌了。

  紧接着,小朵父亲接到一个陌生电话,让他意识到事情严重了。

上学途中女童被拐 机警司机全力解救

  小朵父亲:给我打电话说,你家娃跟一个陌生人,坐我家的车,已经走了,往西安去。

  恰恰是这个电话,让危险的一幕有了转机,打这个电话的是一位周至开往西安的顺风车车主,原来,小朵当时被陌生人带着坐上了这辆私家车,而车上还有司机和他的妻子。

  顺风车司机冯师傅:他跟孩子的关系太生疏了,后来他给孩子出了一道乘法题,孩子说她不会。说那个乘法是什么,如果是家长的话他肯定不会那样出题。

  后来司机冯师傅的妻子趁机给小朵父亲打了电话,而小朵父亲是周至县公安局禁毒大队的一名辅警,接到电话时,正在和其它同事一起执勤。

  陕西省西安市周至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知道这个情况以后,我们迅速和网约车司机进行了联系,确定了他们的位置和方向。

  经过紧急追赶,最终,在西安市鄠邑区大王街道将他们所乘坐的车辆截停。幸运的是,小朵没有受到丝毫伤害,随后,嫌疑男子被民警移送到派出所。

上学途中女童被拐 机警司机全力解救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张某已经因涉嫌拐骗儿童罪被周至警方刑事拘留。在这我们还是要提醒各位家长一定要教授孩子一些防骗知识,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最主要的是一定得看护好孩子。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