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身上长满刺,看着有点像大老鼠,结果它却是...

三农 来源:CCTV每日农经 2018年02月02日 09: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浑身都是刺的小动物------您先想到的肯定是刺猬,那个满身都是刺的小肉球~但是今天要讲的这个满身都是刺,战斗力还爆棚的家伙比刺猬可厉害多了!浑身是刺还能把同类扎的遍体鳞伤!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在福建省南平市,山高林密,是豪猪的理想栖息地。

  这里有一只豪猪从养殖场偷跑出来!饲养大哥和摄制组一路追赶,终于在大山深处发现了它的踪迹------刺和粪便。

  这里的豪猪天生会打洞,要想把它引出来,就要用烟把它逼出来。

  肥硕的身体,小小的脑袋,圆溜溜的眼睛,短粗的四肢,棕褐色的外表下,最惹人注目的当属浑身的针刺,因此又有箭猪的称号。

  一只成年豪猪身上的刺有几百根。豪猪刺不仅数量多,质地也能经得起重重考验。

  一根20克的豪猪刺,可以拎起两桶水!

  不可思议!

  一进入战斗状态,豪猪就会开启御敌模式,身上的刺不断地竖立抖动,尾部的小铃铛沙沙作响,此外跺脚也是它们宣战的标志。

  地瓜、南瓜、菠菜,这些常见的瓜果蔬菜都深得豪猪的喜爱。

  为了丰富营养,也为了让豪猪吃起来更易吸收消化,养殖户把饲料研磨成粉,按照一定的配比,定点喂食。其中玉米粉60%,麦麸20%,豆粕18%,盐0.5%,贝壳粉1%,矿物质1%。

  豪猪8个月可以达到性成熟,1年可以产两胎,每胎一般有两只豪猪仔。

  年幼的小豪猪,也是百具萌态,真的是怎么看怎么可爱~

  兔子一样的三瓣嘴~

  小小的耳朵,软萌的身体~

  这个头像的动作,有没有戳中你的少女心?!

  虽然它还很小,但是作为豪猪的标志------豪猪刺已经开始生长了~

  更多关于豪猪的内容,就藏在下面的节目中,记得点击观看哦!

精彩视频看这里》》自带武器的豪猪很厉害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