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他如何做到靠种水稻年入千万?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2月01日 09: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您看这一幅幅稻田画,是不是很壮观?他们可是宁夏回族自治区贺兰县“稻渔空间”水稻种植基地的“门面”。你想知道稻田画是怎么制作出来的吗?如果你想知道答案,那就一定要点击文末视频,节目里会揭晓答案哟!

  再看这几幅图,看他们抓鱼抓得多开心呀,这怎么把鱼都养到稻田里了呢?先别急,接着往下看。

  稻田里不仅有鱼,还有蟹呢。看到这里,您是不是有点懵,这是在搞什么呢?又是在稻田里作画,又是在稻田里养水产,这是折腾什么呢?这些可都是为了提高水稻质量而请来的帮手。

  我们本期节目的主人公赵建文就是靠着这些看似有点不寻常的举动,把他的大米产业做到了年收入上千万。要知道大米作为非常基础的粮食作物,利润是很微薄的,要想年收入上千万,这得种出来多少水稻才行呀?

  告诉您吧,赵建文的水稻种植基地面积总共也不过才2000亩,他也就是靠这2000亩稻田生产的有机大米总产量500吨,就实现了他的收入“小目标”。想知道赵建文请来鱼、蟹给水稻帮了什么忙吗?想知道赵建文的大米为什么利润这么高吗?那就请关注本期农广天地《稻田“绘”就好钱景》吧!(CCTV农广天地)

精彩视频看这里》》稻田“绘”就好钱景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