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世界上最具耐力的马,您知道吗?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1月31日 09: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在内蒙古大草原上,有一种马,它拥有惊人的耐力,善于长途奔跑,曾经是蒙古族的主要交通工具,它在当地人民心目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据说,在成吉思汗时期,蒙古大军正是靠着这种马的惊人速度和耐力,经常对敌人进行突然袭击,从而出奇制胜,这种马就是历史上赫赫有名的蒙古马。

  蒙古马因原产于蒙古高原而得名,它是世界上最具耐力的马品种之一,也是我国著名的地方优良马品种。

  蒙古马素以耐力持久、抗逆性强,耐粗饲、繁殖能力强而著称。在2006年,蒙古马被农业部列入《国家级畜禽遗传资源保护名录》。

  蒙古马体格不大,体躯粗壮,它肩胛宽,前胸丰满,背腰平直而较长,腹大而充实,四肢粗短,肌腱发达,蹄质坚实。

  蒙古马的毛色较多,一般可分为30多种,以骝色、栗色、黑色、白色为主,皮厚毛粗,鬃毛和尾毛又长又密。

  作为我国的一个优良马种,蒙古马还有哪些优良特性呢?近年来,它的数量为什么会越来越少呢?我们又该采取哪些措施来保护它呢?(CCTV农广天地)

精彩视频看这里》》蒙古马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