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受骗也能发现商机,他凭一场骗局竟年入上亿!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1月31日 09: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今天的主人公叫牛大淼,按他自己的话说:他姓牛,却不爱吹牛。可不爱吹牛的牛大淼,干出的事还真是牛。不管他养什么鱼,每亩塘都能比同行多赚一倍的钱。一次养鱼受骗的经历,他竟然能从里面发现新的商机,养上一种当地人不敢养的鱼,一年的销售额将近一个亿。这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呢?

  牛大淼是东北辽宁人,24岁时跟随家人来到珠海,父亲和哥哥经营房地产生意,旗下有三百多家商铺,生活条件很好。可一直跟着老爸老哥混吃混喝的牛大淼,总觉得自己在家里就像是个吃软饭的,什么也不做,生活没有意义。

  受骗

  就在牛大淼苦恼要做点什么事儿的时候,当地的养殖户碰上了一场骗局,就是因为这场骗局让牛大淼发现商机,2017年牛大淼组建合作社销售额将近一个亿。而这到底是怎样的一场骗局呢?

  在金湾区养殖黄鳍鲷很普遍。这种鱼属于中高端鱼,在当地餐饮届很受欢迎,出塘价格每斤在25元左右,利润很高,养殖户们也很喜欢养。2011年,当养殖户们买进了一批黄鳍鲷鱼苗之后,满心欢喜等着养成赚钱,然而两个月后他们却发现这批鱼苗根本就不是黄鳍鲷苗,而是一种叫做黑鲷的鱼,这种鱼的市场价格比黄鳍鲷低了近十元,几乎没有人养。但此时的牛大淼却偏要投资500万元大规模养殖黑鲷鱼,他这葫芦里到底卖的是什么药呢?

  当年,其它养殖户都发愁自己被骗的时候,牛大淼却多了个心眼儿。他专门针对这种鱼做了市场调查,发现黑鲷鱼在福建和江浙一带非常受欢迎,根本不够卖。而且与黄鳍鲷相比,黑鲷鱼还有一个利于资金回笼的优势。但是,黑鲷鱼对养殖环境的要求却很高,咸淡水养殖出来的鱼品质更好,而牛大淼的养殖场正好符合。

  2012年,牛大淼成为金湾区首批大规模养殖黑鲷鱼的人。因为抢占了市场先机,第二年出鱼时,牛大淼100亩的黑鲷鱼被抢购一空,销往福建等地,一下为他带来了700多万元的销售额。

  一定要把被动变主动

  而这财富的背后,谁也不会想到,牛大淼曾经是如何用五年时间将70万元变成600万元的?

  原来牛大淼当年为了向家人证明自己能赚钱,竟开口向家里人要了70万元作为前期投资。最终家人拗不过牛大淼,还是把钱给了他,拿到钱的牛大淼迅速地带着工人修整鱼塘,其实他早就瞄上了一种叫作美国红鱼的鱼,当地人称它为黄花鱼。

  美国红鱼在珠海当地养殖非常普遍,每斤能卖八九元,可牛大淼却出手不凡,他将这种大家司空见惯的鱼卖出了几乎从未有过的高价,这使他在金湾区水产养殖行业一炮而红。那么,牛大淼是怎么做到的呢?

  每年的春节前夕,是美国红鱼集中上市的时节,大量美国红鱼纷纷涌向市场,辛苦一年的养殖户,为了卖鱼,此时都打起了价格战,利润空间一再压缩。这让牛大淼很气不过。他发现,养殖户几乎全都是在三月份投放鱼苗,春节前销售成鱼,多少年来都是如此。

  然而,牛大淼却偏要将美国红鱼苗在八到十月份投放。2011年,通过错峰上市,成功养殖出了能够在禁渔期上市的美国红鱼,由于牛大淼占有了市场上的主动权,卖出了一斤十二元的高价,纯利润是其他养殖户的两倍。年销售额达到了600多万元,震惊了当地的水产养殖届。牛大淼也享受到了日进斗金的生活。

  但人生无常,2011年,母亲因为癌症离开了牛大淼,父亲和哥哥的房地产生意也开始走下坡路,萧条了很多。这时,牛大淼的红鱼生意也遇到了问题。2012年,金湾区的红鱼养殖户也纷纷改变投苗时间,改在禁渔期上市,市场再度饱和,牛大淼才亟需转型,养起了黑鲷鱼。

  2015年牛大淼成立合作社,带动大家一起养黑鲷鱼。如今,整个合作社黑鲷鱼的养殖面积达到1000亩,年出鱼量达到400万斤。因为牛大淼的黑鲷鱼品相好,再加上咸淡水养殖受市场欢迎,每斤鱼,能比同行多卖两元钱。

  如今,牛大淼还将黑鲷鱼跟南美白对虾和斑蝶对虾一起进行套养,鱼和虾之间互相追逐,更加健康,病虾被黑鲷鱼吃掉,避免疾病感染,鱼和虾的品质也更高,还能节省成本。

  不仅如此,牛大淼还专门开辟了一座山谷用来种植中药材种培苗,还计划将这座山谷跟观光旅游结合起来。2017年合作社销售额达到近一个亿。

  创业十一年的牛大淼,最常说的一句话:“变被动为主动,才能有更大的经济效益。”为了掌握主动权,他打破思维定势、挑战常规做法,敢于冒风险创新,步步领先同行、占领先机,最终也赢得了更多的财富。(CCTV致富经)

精彩视频看这里》》[致富经]牛哥遇骗局 反赚亿万财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