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这是一条什么鱼,长相奇特味道美? 这是一只什么蟹,膏满黄肥大长腿?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1月30日 09: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松江区位于上海市西南部,黄浦江上游。深秋的清晨,我们的摄制组来到了松江,开始了这一程的寻宝之旅。我们寻到的这第一件宝贝,那可真是不一般!您能猜出它是什么吗?

  对了!它就是号称“中国四大淡水名鱼”之一的松江鲈鱼。别看它的个头不大,可名气却不小。单说它的历史,就让人惊叹不已。

  除了拥有悠久的历史,松江鲈鱼之所以大名鼎鼎,还有一个重要原因,那就是它与众不同的相貌了。而一直以来,广为人们所称道的,就是它的“四鳃”了。那么,它是不是真得长有“四个腮”呢?

  松江城外,秀野桥下,“四鳃鲈鱼”,味绝天下。那这“四腮鲈鱼”究竟是什么样的味道呢? 快快请厨师小哥给咱们来露一手。

  而下面这道“莼鲈之思”,可是一道千古名菜。西晋时张瀚辞官归乡,正是为了这道美味呢。它是如何烹制出来的呢?这咱可得好好学学。

  品尝完味道鲜美的松江鲈鱼,听当地人介绍,在这个季节,当地还有一样味道鲜美的物产正值收获。咱们赶紧去看看。

  黄浦江大闸蟹,上海市郊名产。因其“青背、白脐、金爪、黄毛”的外表特征以及膏肥肉美的特色,远近闻名。这么有名的大闸蟹,是如何养殖出来的呢?

  个大、腿长、高颜值的黄浦江大闸蟹,备受人们喜爱。每年大闸蟹上市的时节,养殖场里到处都是一片繁忙的景象。

  这一个个膏满黄肥的大闸蟹,让人们对它们的口味充满了期待。除了清蒸之外,当地又有什么独特做法呢?

  一道道美味的蟹肴上桌,色泽油亮,鲜香诱人,无时无刻不在挑动着食客们的味蕾。诶,咱先别急着吃。这么好的蟹,如何才是正确的“打开方式”呢?

  品尝完鲜美的大闸蟹,我们的行程并没有结束,好戏还在后头呢,赶紧查看下面的节目吧。(CCTV农广天地)

 精彩视频看这里》》松江鲈鲜蟹黄肥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