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他们冲破世俗、惹怒众人,竟还能年入千万!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1月30日 09: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他是折翼的天使,没有双臂就用脚来生活,刷牙、切菜、钉钉子,凭借坚强的意志、惊人的耐力。一年四季无论多冷,他都只穿一双拖鞋。在无尽的艰辛与汗水中,走出精彩人生。

  这个习惯用脚做事的男孩现在拥有四个养鸡场,成为了涪陵区知名创业人物,同时他还跟一位女大学生,拥有一段远近闻名的爱情,至今都让周围人惊叹不已。

  吴晓凡究竟是怎样的一个人,这个靠脚生活的男人,是如何拥有四个养鸡场,他与女大学生之间又有着怎样的爱情故事呢?

  吴晓凡3岁的时候,意外被电击,因受伤截去了双臂,渐渐地他学会了用脚来洗漱穿衣,小学三年级时吴晓凡退学了,虽然生活很艰辛,但他从来没放弃过自己。为了减轻父母的经济压力,2010年,吴晓凡开始养殖土鸡。

  吴晓凡筹划着盖鸡舍的事情,没有多余的钱请工人,他就自己用脚干,搬砖、钉木头、搭围栏,一个多月,坐立在半山腰的鸡舍终于建好。吴晓凡买回来100只鸡苗,为了方便照顾,他直接住进了鸡棚。

  在吴晓凡的悉心照料下,半年之后,小鸡长大了,这批鸡他卖了4000多元。然后,吴晓凡又进了500只鸡苗,闲暇之余他开始用手机上网聊天,还因此结识了一位姑娘。从来不敢奢望爱情的他,却爱上了这个女孩。

  和晓凡在网上聊天的姑娘叫吴金平,是宁夏大学新华学院的一名学生,她被晓凡的努力和真诚打动了。尽管父母百般阻挠,她却认定这辈子就要和这个男人在一起。

  吴晓凡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他能给金平幸福。但是对于晓凡来说,却始终都有一个遗憾:就是没能用我的双手去拥抱金平,这是很大的一个遗憾,但是我会努力奋斗出幸福,不让妻儿吃苦的。

  结婚之后,吴晓凡最大的目标就是把鸡养好,他扩大了原有的鸡舍,承包了两个鸡场,又新建了一个养鸡场,2016年,吴晓凡的四个养鸡场销售额达到60多万元。

  爱情让吴晓凡的人生闪闪发光,在吉林省还有一个姑娘—吕耀男,也是因为遇到了一段传奇爱情,促成了她的红火事业。

  这个人就是老范,他曾有过一段失败的婚姻,当时既没存款,也没房,但是老范细腻体贴,朋友和家人都强烈反对吕耀男和老范交往,可吕耀男却很坚定,她暗下决心,一定要经营好自己的爱情和事业。

  2010年,当地的白酒市场发生变化,吕耀男的酒厂遇到销售瓶颈,她总琢磨着开创一个新产业,可考察很久,都没适合的项目。直到怀孕的时候,吕耀男吃到一种鱼干,让她眼前一亮。

  当时,鱼干作为鸭绿江的特产,很受当地人喜爱,但却没有包装好的产品出售,吕耀男断定其中蕴藏商机。这种不起眼的小鱼,被当地人称为沙包鱼。沙包鱼有离水就死的特点,出水一两个小时就开始变质。

  有一次,吕耀男偶然发现,有渔民在小鱼出水后,就在江边把小鱼内脏剖开处理。吕耀男有了灵感,她也这样在江边处理小鱼,再拉回工厂加工,解决了沙包鱼容易变质的问题。

  除沙包鱼外,吕耀男还把其他十多种鱼类加工成鱼干,设计了礼盒,把鱼干卖到当地特产店,2016年企业的销售额1200多万元。更让吕耀男欣慰的是,不管是家庭还是事业上遇到困难,老范始终陪在她身边,共度难关。

  创业路上,智慧和眼光重要,但更重要的是,要有一颗强大的心,面对质疑和非议,像吴晓凡和吕耀男一样,微笑且淡定地前行,不焦虑、不浮躁,明晰自己的目标,做内心有力量的人,因为财富和幸福,都只能靠自己来给予。(CCTV致富经)

精彩视频看这里》》无臂男 富家女 非凡的爱情与财富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