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美食来了:鳄鱼肉你敢吃吗?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1月29日 17: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今天让你尝一回鳄鱼肉的滋味,就看你有胆量没。

  川贝枇杷炖鳄鱼肉:

鳄鱼肉

  食材:

  鳄鱼肉200克,川贝3克,枇杷4个,麦冬3克,白果3个,猪瘦肉200克,生姜2片。

鳄鱼肉

  制作步骤:

鳄鱼肉

  将枇杷去皮去核切开,炖鳄鱼肉汤约3~4小时即可,炖久会使汤水混浊,减低其功效。

  营养:

  止咳补气,平哮喘,润肺清热。极适宜烟酒过多人士,有补肺止咳,增强气管活动力的疗效。

  红烧鳄鱼肉:

鳄鱼肉

  食材:

  鳄鱼肉、烧肉、水发香菇、酱油、盐、糖、姜片、大蒜、蚝油、料酒

鳄鱼肉

  具体步骤:

  将鳄鱼肉用少许蚝油、盐、酱油、料酒腌制一会儿。

  将锅烧热后放姜片,蒜头,爆香,放鳄鱼肉,水发香菇炒一下。

  放入料酒、水,水要浸到肉类的2/3高度,烧开后转中小火,等烧至水分快干时将烧肉放入,拌匀,继续焖至水分收干,一道软糯鲜香的红烧鳄鱼肉就做好。

  鳄鱼肉的营养价值:

  鳄鱼肉是一种低脂肪、低胆固醇的肉类,健康优质的鳄鱼肉不但好吃,而且还有滋心润肺、补血壮骨、补肾固精和驱邪除湿的功效,经常食用可补气养血、平喘止咳。但鳄鱼肉最好是带皮吃,因为鳄鱼皮含有丰富的胶质,能有效的防治骨质疏松,并有润肤养颜的功效。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