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晋城绿欣市场:一周蔬菜价格分析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1月29日 16: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晋城绿欣市场获悉,据市场(1月22日-28日)对26种蔬菜进行监测,上周蔬菜平均批发价格为3.69元/公斤,环比上涨10%。

  与上上周相比,在市场监测的26个品种中,有9种蔬菜价格上涨,2种蔬菜价格下降,15种蔬菜价格与上上周持平。

  具体分析,上周蔬菜价格与上上周(1月15日-1月21日)相比整体上涨幅度较大。上周出现降雪,气温骤降。受寒潮降雪天气影响,路面结冰,高速封路,蔬菜供应量减少,导致部分蔬菜价格出现了上涨。较大幅度上涨的蔬菜品种有:胡萝卜、白萝卜、油麦菜、茄子,上涨幅度分别为:10%、11%、15%、20%;大幅度上涨的蔬菜品种有:黄瓜,上涨幅度为:26%; 陡升的蔬菜品种有:西葫芦、油菜、冬瓜、生菜,陡升幅度分别为:43%、58%、92%、106%;较大幅度下降的蔬菜品种有:洋白菜、菜花,下降幅度分别为:8%、8%;其它蔬菜的价格比较平稳,升降幅度徘徊在(0—7%)之间。

  随着低温冰冻天气的持续,蔬菜的需求量不断增加,预计近期菜价将以小幅上涨为主。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