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贵州威宁:种植生态草莓奔富路

三农 来源:农民日报 2018年01月25日 11: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我们的生态草莓园通过改良土壤、节水滴灌、灯光杀虫等措施,不施农药化肥,种植出来的是纯绿色产品,生产出来的草莓色泽鲜艳、口味纯正,可即摘即食,特别受消费者的欢迎。同时由于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草莓采摘已成为周边游客崇尚的休闲方式。”近日,正在接待游客的贵州省威宁自治县草海镇民族村生态草莓种植园技术员吕惠诚得意地对笔者说。

  为提高农民收入,让当地贫困农户发家致富,近年来,威宁县充分利用当地资源条件,积极出台扶持鼓励政策,大力发展草莓种植等特色产业,并扶持了一批草莓生态园,形成品牌效应。据介绍,民族村生态草莓种植园自去年底开始采摘上市,草莓采摘期可持续6个月,由于园区内种植的草莓无污染、味道好,产品上市后迅速走俏,慕名而来的游客络绎不绝,预计亩产3000余斤,每斤鲜草莓售价30~40元,经济效益十分可观,为当地群众找到了一条增收致富的新路子。(记者 刘军林)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