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无意中发现商机 金线莲仿野生栽培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1月23日 14: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家住福建省泉州市永春县的张智伟,原本经营着小超市。在2011年年底,母亲得了风热感冒,需要服用金线莲汤汁,这件事让张智伟的事业出现了转折。

  小小的金线莲,到底是什么样的中药材?又可以做成什么样的菜肴?

  2012年年初,张志伟决定仿野生栽培金线莲,金线莲小苗栽培了一段时间,为什么会叶子发红,大面积枯萎?

  解决了小苗死亡问题,到了2013年,面对野生小苗资源稀缺的情况,张志伟栽培起了组培苗。那么,组培苗在栽培过程中,又会遇到什么样的问题呢?

  经过两年的摸索,收获的金线莲,被张智伟还送到了检测机构。经过检测,药用价值已经接近了野生金线莲,仿野生栽培金线莲获得了成功。张智伟还和朋友成立了茶叶公司,主要经营金线莲的栽培、加工与销售。开发出来的金线莲产品,很快就如火如荼地销售了起来!

精彩视频看这里》》金线莲仿野生栽培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