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他们偏要选择在冬日里夺财,原因竟是因为...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1月23日 09: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现在正是隆冬季节,今天故事的两位主人公的财富也和这冬天有关。先说北方,在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有一个叫丁甲勇的人,他正在零下三十摄氏度的冰天雪地举办一场冬捕,一网有可能拉出160万,也有可能竹篮打水一场空。而在南方,海南省儋州市,有一个叫张壮邦的人,他养殖凶猛的水律蛇,冬天恰逢寒流过境,他正趁着寒流在举办一场活动,而这种活动和他的千万财富有着密切的关联。

  他的预想能否实现?

  这里是泰来县半拉山马蹄村的一个鱼池。凌晨四点,丁甲勇就开始带领着工人凿冰眼。这一天对于丁甲勇来说很重要,为聚人气,早在一个月之前,他就借助媒体组织了600多位消费者,10点钟到自己的鱼池来观看冬捕,现场买鱼。然而丁甲勇今天能捕上8万斤鱼,实现一网拉出160万的愿望吗?几年前只打上24条鱼的噩梦会不会再次上演呢?

  2010年1月 20日,那是丁甲勇第一次举办冬捕。在当天,来丁甲勇鱼池看冬捕买鱼的人,足足有三四百人。大家都站在冰面上,等着活蹦乱跳的鱼儿上岸。可是网都拉完了,一共才拉出了24条鱼。这让当时的丁甲勇在众人面前丢了脸。但是,这个鱼池里的鱼到底去哪了呢?

  丁甲勇特意找人绘制了一张鱼池底部的示意图。有深沟的地方,渔网就落不到底,鱼就会往缝隙里逃走。这就是丁甲勇捕不上鱼来的原因。

  在丁甲勇和鱼把头的商量下,他们用稻草和砖头改装了渔网,这样网在鱼池里就不会形成死角,丁甲勇的难题也就迎刃而解了。

  而这一次,丁甲勇又组织了600多人观看冬捕。为了万无一失,丁甲勇早在一天前,就开始做准备工作。他决定从鱼池南侧先轰一网,让鱼群集中在北侧。可就在轰网结束的时候,渔网带上来几条死鱼。冰面下到底还存活着多少鱼?明天还能成功打上鱼来吗?

  而这一次,丁甲勇又组织了600多人观看冬捕。为了万无一失,丁甲勇早在一天前,就开始做准备工作。他决定从鱼池南侧先轰一网,让鱼群集中在北侧。可就在轰网结束的时候,渔网带上来几条死鱼。冰面下到底还存活着多少鱼?明天还能成功打上鱼来吗?

  果不其然,直到次日上午10点20,也没见着鱼。随着渔网缓缓拉出水面,丁甲勇是成是败,马上就见分晓。

  上午十一点,人群里传来欢呼声,终于有鱼了。原来鱼都集中在了网肚里。上万斤鱼被拉出了冰面,每条都有7、8斤以上。看着大家抢鱼,丁甲勇的脸上终于露出了笑容。这一次,丁甲勇一网就打出了8万多斤鱼。其中4万斤鱼当场卖出,入账90多万元。而当天没有卖出去的鱼,也被人们陆续打电话预订一空。

  丁甲勇的冬捕也成了泰来县最热闹的活动。冬捕、垂钓、小饭馆,这三项让丁甲勇一年就能有300多万元的收入。

  要想战胜它,必须先战胜自己

  黑龙江省的丁甲勇,在寒冷的冬季实现了一网160万的财富梦想,而海南省的张壮邦,他又是在寒冷的冬天发现了什么商机呢?这个盒子里装着主人公张壮帮赚钱的法宝,有人掀开看了一眼就立马躲到了一边,大部分人根本就不敢靠近。盒子一打开,更是有人撒腿就跑。这个盒子里到底装的是什么致富法宝呢?

  其实,这盒子里装的是张壮帮养殖的水律蛇。张壮帮把蛇盘到了身上,给大家做起了介绍。每年恰逢寒流过境,气温只有10摄氏度,天冷的时候水律蛇不开口。张壮帮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都会用水律蛇举办一场特殊的活动。通过和蛇亲密接触,筛选出哪些人是可以养蛇的。

  别看现在张壮帮身上挂着十来条蛇,甚至还敢让蛇钻到自己的衣服里。他养蛇以前胆子非常小,胆小到晚上都不敢一个人上厕所。这么一个胆小的人,是怎么敢养蛇的呢?

  张壮帮之前做过室内装修,木材加工厂,结果都以亏本告终。正在张壮帮苦于找不到项目的时候,他去一个朋友的养殖场玩,发现朋友靠养殖水律蛇发了财。这让张壮帮很是羡慕。

  水律蛇虽然没有毒,但是攻击性很强,养殖起来有一定的危险。但为了赚钱,张壮帮却动了养蛇的念头。他首先办理了野生动物驯养繁殖许可证,然后,借了20多万元,购买了200多条种蛇。

  为了能够实打实地去学习养蛇技术,张壮帮那时候到处拜访名师。通过学习,他掌握了很多养蛇的细节。2011年,张壮邦养殖的水律蛇达到了800多条,第一年在市场上销售,就纯赚了60多万元,还上了当初借的20多万元。

  到2015年,张壮帮养的水律蛇达到了9万多条。产量上来了,张壮帮就开始琢磨着深加工的事,想进一步增加利润空间。

  在海南儋州,吃蛇很流行。干煸蛇、椒盐蛇、蛇汤,早已是儋州人饭桌上常见的菜品。张壮帮为此还研究出一些新的花样:其中蛇肉松就是他开发出来的新产品。到2017年张壮邦的销售额达到了1千多万元。

  寒冷的冬天,万物凋零,但其实依然有着无限商机,关键是要有善于发现商机的眼睛。黑龙江省的丁甲勇和海南省的张壮邦,就巧妙利用了冬天里这股子寒冷的劲儿,发掘了商机,收获了财富。

精彩视频看这里》》隆冬季节巧赚钱 两个爷们儿有高招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