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他做了十几种生意都不赚钱,可如今就凭这三招竟能坐拥亿万财富!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1月18日 09: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生意想赚钱的人很多,想把产品卖高价赚取高利润的人也很多,但却很少有人能静下心来思考这样一个问题:同样的东西,为什么别人比我价格高,竟然还能卖的比我好?

  来自江西瑞金的黄小红,他就是这样一个牛人。同样是卖脐橙,他的卖价能比别人高60%,一年比同行多赚3600万。黄小红今年更是给自己定了一个目标,他要年销售脐橙一个亿,他的目标到底能否实现呢?

  01

  泥菩萨过河,自身难保

  在接触脐橙之前,黄小红打过工、卖过莲子,种过水稻还卖过大米,做过十几种生意,但都没有赚到什么钱。2003年,当地乡政府推广脐橙种植,黄小红感觉不错,就发动8户村民一起,种了400多亩脐橙。

  脐橙种下去四年之后,开始陆续挂果,2008年脐橙总产量达到100多万斤。原本是值得高兴的一件事儿,可谁也没想到100多万斤脐橙,基本卖不出去。果农们辛辛苦苦种了三四年脐橙,眼巴巴看着这么好的果子卖不出去,大家伙都火急火燎地找到黄小红,要他想办法把脐橙卖出去。可黄小红也只是一个种脐橙的,他能有啥好办法呢?

  然而就在半个月后,黄小红自己都没有想到,他不仅给脐橙找到了销路,还从此找到了一条,一年能比别人多赚3600万元的财富之路。他到底是有何高招呢?

  2009年12月,黄小红跑到了西安、北京、沈阳等北方地区,他发现家里卖不掉的脐橙,在这里不仅卖得好,而且卖价还很高。于是黄小红每天都在市场转悠。半个月后,他终于发现这里的商家在销售脐橙之前,都会把脐橙首先进行分选,清洗,和包装,经过这样简单的处理后,脐橙就可以轻松地卖出高价。

  02

  卖同样的东西,他凭啥就能多赚钱?

  这一次从北方市场考察回来之后,黄小红立马做出了改变:他首先通过一果两剪和保鲜这两个办法,来确保自家脐橙的品质。可脐橙的品质好了,怎样卖出好的价格,黄小红却走了一个弯路。

  刚开始卖脐橙的时候,黄小红没有经验,图省心,脐橙不分大小,不分质量,一次统货卖出,然而这样的做法,即使是再好的脐橙也很难卖上好的价格。为了解决这个问题,黄小红决定学习北方商家的做法,将脐橙分选出来后再销售。

  2009年,黄小红花了300多万买了一台在当时很先进的脐橙分选设备,通过这台设备,脐橙能被分出12个等级,一小时可分选15吨脐橙。分级后的脐橙,整体价格一斤比原来提升了1块多。 随后,黄小红就派出销售人员到北方地区,去卖脐橙。

  2010年12月的一天,黄小红突然接到销售人员的电话,告诉他发往沈阳市场的脐橙,特别大和特别小的脐橙卖不出去,这样的脐橙约占到30%。

  这一次的市场遭遇让黄小红意识到,他虽然对脐橙进行了分选,但发货时,每个市场,各种规格的脐橙,都一起发过去,并没有考虑到地区间的差异,才造成了这次的损失。 找到问题后的黄小红,决定改变以往的销售策略。而这一次的改变,让他一年比同行多赚了3600万。他又是如何做到的呢?

  黄小红通过观察和研究,根据个人喜好和需求对全国市场进行细分,并将脐橙进行分类,直径110毫米以上的特大果发往河南、福建、广东;直径85毫米到110毫米的大果,发往北京、西安、沈阳,直径75毫米到85毫米的小果,发往浙江、上海,直径60毫米到75毫米的特小果,主要销往大型超市,这样一来,平均每斤脐橙的价格,就比别人卖价高了60%。

  03

  赚了8000万,他还不满足?

  脐橙的卖价提高了,但黄小红很快就又发现了问题。没有量也赚不到更多的钱,每年脐橙销售额就在8000万左右。为了赚更多的钱,黄小红竟然想让脐橙通过错峰上市的办法来提高利润空间。可这样一来,就得让脐橙的储存时间比别人更长。黄小红为此想了很多方法,但效果都不好,而且成本很高。这该怎么办呢?

  一次偶然的机会,黄小红在藏红薯的地窑里找到灵感。他要用地窖来储存脐橙,这样不仅可以节约成本,还可以让脐橙保鲜。这一招,又使他一个月多赚出500万元。

  近几年,黄小红年销售脐橙2000多万斤,销售额超过了1个亿。每年卖脐橙得到的利润,他都给合作社成员分红,他还响应国家精准扶贫号召,拿出15%的利润分给贫困户。

  采访中黄小红最爱说的是两个字就是“琢磨”,他通过琢磨市场,总结出了一套自己的销售模式。首先把脐橙分级后,按不同区域发货,实现利润最大化;然后降低成本,提升价格竞争优势;最后选择错峰上市后,赚到了别人赚不到的钱。黄小红通过这三招,也让同样的脐橙卖出更高的价,赚到了更多的钱。(CCTV致富经)

精彩视频看这里》》[致富经]同样的脐橙 他一年多赚3600万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