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斑石鲷 这么名贵的鱼,是怎么走上餐桌的呢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1月18日 09: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山东莱州,一场海水鱼品尝会正在进行,在这里,我们的记者晓琳会品尝到什么样的美味呢?

  粤菜的经典之一——清蒸石斑,肉质细嫩,味道鲜美。

  日本有句俗话,花中樱、鱼中鲷。喜欢食用生鱼片的人,最推崇的就是鲷鱼。而斑石鲷就是代表之一。斑石鲷刺身,味道清淡优雅,口感又很坚韧。细细品尝,可以感受到一种清淡优雅、宁静恬退的内敛滋味。

  斑石鲷美极鱼汤,用制作刺身后留下的鱼骨鱼皮熬制而成,口感鲜美,营养丰富!

  您知道海水鱼味道鲜美的秘诀是什么吗?厨师告诉你,就是两个字——鲜活。

  稀奇稀奇真稀奇,生活在南方热带海域的石斑鱼,竟然可以在山东莱州养殖,这稀罕事,可不能错过。

  石斑鱼生性凶猛,为了检验它们的野性,我们的记者准备了两个小实验,您瞧,黄瓜都让它们咬的面目全非了。

  斑石鲷,不仅可以做美味的刺身,当观赏鱼,也非常漂亮。这么名贵的鱼,是怎么走上我们餐桌的呢?跟着记者一起去看看吧。(CCTV农广天地)

精彩视频看这里》》南鱼北养 陆海接力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