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2018至2020年河北每年将培育20个农产品区域品牌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1月18日 11: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河北省农业厅了解到,近日,河北省农业厅印发《关于加快农业品牌发展的意见》提出,2018至2020年,河北省每年将培育20个农产品区域品牌、50个农产品企业品牌和100个特色农产品品牌。力争用3至5年时间,构建以区域公用品牌为引领、企业品牌为支撑、产品品牌为重点的农业品牌发展体系,全面提升河北省农业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

  唱响区域品牌。立足资源禀赋、地域文化、区位优势和市场前景,围绕粮油、蔬菜、乳品、畜禽、果品、中药材、食用菌、马铃薯、杂粮杂豆、渔业等特色产业,以县域为单元,结合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和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每个县培育1至2个主导产业,全产业链开发,打造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

  做强企业品牌。推动企业建立以消费者为中心,以差异化竞争为导向的品牌战略,在充分了解市场需求和行业动态的基础上,科学确立品牌定位,提炼核心价值,争创中国驰名商标、名牌优质产品等。

  做优产品品牌。根据地域差异、品种特点、自然人文和工艺传承,以农民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为载体,创建一批特色农产品品牌。

  意见要求,对进入目录的品牌实行动态管理,建立进入和退出机制。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