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稻田里来了“魔术师”,让我们共同见证奇迹的发生!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1月18日 09: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黑龙江省哈尔滨尚志市龙泉州来了一位神秘的“魔术师”,听说他可以让水稻增产,村民们却纷纷表示不相信。

  今天,这位“魔术师”就表示,是时候展示真正的技术了!!!怎样能让稻田增产呢?如何证明稻田增产了呢?

  圈出一亩地,做个对比试验!

  几天后,村民们来到田里发现果然试验田和周围的稻田明显不一样了。试验田里的稻穗大部分都耷拉着脑袋,色泽金黄,周波掐了一下稻穗居然没有掐动。原来这就是村民们说的,满浆了!里面可都是实实在在的淀粉!

  才仅仅几天,试验田是如何发生这么大的变化的?

  原来,普通稻田里的稻穗基部有很多都是空粒或半空粒。

  而试验田里的可以说几乎粒粒饱满,那自然压得稻穗耷拉着脑袋弯了腰。

  籽粒中干物质积累得更多了,这不就是增产的标志吗?

  “魔术师”拿出了自己的“道具”一个白色的小瓶子,里面装着的就是这次的“科技魔法”——一种生物酶制剂

  大家都知道,植物的生长不仅仅由自身的基因决定,还有一部分来自外界。当植物生长到一定的阶段时会从外界接收信号,随后自身体内会产生一种有催化功能的蛋白质,这就是我们说的生物酶了。

  “魔术师”通过这个原理,利用小麦、玉米等作物经过发酵,再加入一些神秘的微生物研制出了“科技魔法”。

  一亩地只需要100毫升的生物酶制剂再加上40升的水,稀释以后就可以使用了。

  但是村民们都纷纷表示,这几天并没有看到有人进入试验田,“魔术师”是何时悄无声息地喷洒了生物酶制剂的?

  “那就不得不提另一样“道具”——无人机

  “魔术师”选择了在傍晚用无人机工作,十来分钟也就完成了,当然没有人注意到了。

  其实,这个时间点的选择可是经过深思熟虑的!因为傍晚风力弱,液体更容易附着在叶片上,最主要的还是因为…不容易引起老乡们的注意,可以秘密地完成任务。

  在水源、肥料都相同的情况下,试验田居然比普通稻田增产了11%!

  不仅仅如此,“魔术师”又在这种生物酶制剂里添加了一种促进水稻早熟的酶

  这可就解决了远在七百公里外的虎林市的胡佳永的难题,让水稻早熟了7至10天,成功躲过了早霜!获得丰收!

  原来,这位“魔术师”就是东北农业大学的教授——许景钢。

  精彩视频看这里》》稻田来了“魔术师”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